New Order - Live at Bestival 2012  


  因為逛了一晚的eBay才知道New Order有發行這張現場演唱會專輯,遂立刻上網抓了整張專輯來聽。稍微發點牢騷。

  從我國二那年發行的「Get Ready」專輯開始,算算至今也當了你們十餘年的小迷弟了。作為一個稱職的小迷弟,首要工作就是盡己所能地四處蒐購你們發行過的任何實體唱片,這點或許我可以很自豪地說我沒讓你們失望,包括2005年的專輯「Waiting for the Sirens' call」和之前官方發行的所有專輯、精選輯、演唱會,和一些還找得到還買得到的單曲等等,我就是榨乾我那時羞澀的學生阮囊也一定要買到。你們也著實不客氣,精選輯發的比專輯還要多,差不多的那幾首歌湊足十多首再掰個專輯名稱就發精選,有夠沒良心。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說,這是一個短命的愛情故事,卻也是他人生至今唯一一首彌足珍貴的冬季戀曲。

  他和E在升上高二那年盛夏開始交往,在春節到來以前的嚴冬結束。許多在當時自認是刻骨銘心的片段畫面,在多年以後重提此事的當下,往往只剩一聲莞爾苦嘆:是因為太年輕吧!那或會是再平淡不過的相處時光:相約到速食店或K書中心,肩並肩坐著,靠在一起就能覺得無比幸福,也因此實際上並沒有讀下多少的書;牽手的次數屈指可數,甚至第一次牽手還是在他們開始交往後一個月才發生的,且那已是兩人親密行為的極限;當然還少不了一同去逛百貨公司和看電影等等,只不過S說,那些被他們去逛過的百貨公司或是速食店,在他們分開後幾年陸續倒掉收掉,僅剩下一間財力雄厚的百貨公司和已經營多年的速食店安然健在,像是一無形的詛咒(或只是S本身帶衰?),那些存有他唯一一段青春愛戀記憶的場所在不到三年的時間內迅速消逝,恰如他這半長不短的扁平一生當中的過眼煙雲,曇花一現。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sumner/32764/1951598314.jpg_###}

  父親的照片告訴我,故鄉的碼頭曾經熱鬧過,一如今日我所見到之異域風景。也許在許多年前,故鄉的居民也會群聚在那座小小的港口,在漁穫甚豐的季節裡,在陽光普照的假期時,也曾像我眼前看到的那樣朝氣蓬勃。但那些畢竟是我來不及參與就已然逝去的光景,在熟悉的海水氣味和陌生的港邊風景之間,難免有一種彷若時空顛倒的夢之錯幻。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從錢包裡抽出一張百鈔、從底片盒裡倒出兩枚十塊錢硬幣並放到吧檯上,收拾東西準備離開的時候,店內正好播放著New Order樂團的「Temptation」。我於是頓了一下。

         「怎麼?」阿砲問我。

         「沒,」我把一百二十塊遞給阿砲「我想把這首歌聽完再走。喏,我的熱拿鐵。」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讀者的好奇心

         「然後呢?」我心裡想這真是個沒頭沒尾的小說。

         「急什麼,還沒寫好嘛。」阿砲仔細地在我點的熱拿鐵上拉了一朵花「怎麼樣?不錯吧!」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將要開始書寫這些,這些我還不知道會被我寫成什麼樣子的文章。我甚至還未決定以什麼樣的體裁——小說、散文、甚至是詩——去詮釋這些瑣碎。還有架構,即便過去我完成的作品在起稿之前幾乎不曾草擬過任何寫作計畫。或許我會嘗試寫得科幻一些,那個女孩一再地希望我這麼書寫,雖然我從未寫過,甚至不知道該如何書寫科幻......而今我迫切地要將之書寫,不是因為截稿日期,也不是因為2012末日預言,而是為了一個女孩,為她而寫,在她尚未離開、在她還在的時候,讓她看到,看到我眼中她的模樣,讓她知道她曾經存在過,在我至今半長不短的扁平人生當中,扎實並且深刻地存在過。在許多許多年之後,在她已然離開甚至我也將要離開,將去遙遠彼岸找尋並重新認識她,我都會永遠、永遠記得她,記得她曾經存在於我燦爛而又黯澹的年輕的時候。

2012.03.27 PM12:16 起稿於板橋,哥哥賃租處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整天哨的那個下午,我在保支寢找到同梯的賴,他一個人躲在寢室角落的床上,將整張臉埋進雙臂,無聲地哭泣。問他這是幹什麼,他半天才囁嚅地說,連長要把他丟到待命班,直到退伍。

  當然我無需去追問到底他是不願到待命班去,或是如他所說他本身的痼疾使他不堪負荷待命班長時間的衛哨工作——即便以我對他的認識,他應當是不願過去,正好本身的身體條件成為他最有利的擋箭牌。假設這個狀況今天是發生在我身上,我想我大概也同他一般心情:滿心是千百萬個幹。而今我不過是個較他幸運的命不值錢的小兵,再過幾天就要放年假,站在一個同是履保兵卻幾乎沒進二級廠於是淪為連上雜務工,此刻我免於被任意拋擲得保有最後一絲對所學專長之自豪,實在不該再多些什麼——這種情況不管說了什麼都像是風涼話吧,畢竟這事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下午葬了一隻老鼠。

  當然牠的屍體早就僵硬了,連牠那長長的、彎成S型狀如蚯蚓的尾巴,在我提起捕鼠籠的時候,也如鋼絲那般輕微顫抖。牠的身上有一點點的外傷,但大致上都還算完整,甚至,在我彎腰嘗試將捕鼠籠固定在挖好的洞口,以圓鍬敲擊籠子好讓黏在裡面的那老鼠屍體掉進洞內時,發現牠的毛色和虎斑貓有些相近。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9 Sun 2012 14:03
  • 多久

  還能維持多久......

  還能記得一個人多久?還能愛一個人多久?還能擁有愛的能力多久?還能不能,坐下來為一個人寫一篇文章?關於書寫,我還能寫多久?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事情我並不是不知道,而是難在無法不去在乎。我一再面對此一類似情況,祈求自己的修養讓自己不去計較那些利害得失,卻又一再被自己的自私擊倒。最終,我仍是和他們差不了多少的人,因我仍就為這小利小弊而牽動情緒。

  一再地告訴自己,不要期待在這個團體內會遇到什麼古道熱腸之人,於是像學弟蔡這樣的人,是如此的彌足珍貴。我不知道他這樣的熱心還能維持多久,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會變成我這般冷漠......我只希望,他在未來能一路順遂,不會遇到惡之人。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