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umner/12/1951523238.jpg_###}

大致上來講,
我的高中回憶不是快樂的。


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社團。


當一個人回想起過去曾為一個Team努力奮鬥時,
我想大部分的人會覺得感到驕傲,
那是一個你努力過的地方,
留下了你努力的痕跡。

而我努力過,
留下了不好的成績,
甚至是到現在,
也沒留下些什麼。

連一點疤痕都看不見。


嚴重一點甚至於結怨。


當然時間都過了那麼久了,
我也不是愛翻舊帳,
只是有些事情,
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自己似乎是被當成笨蛋愚弄,
還把對方當作是拜把。

直到現在回想起來,
心中仍會產生一點憤怒的感覺,
即使只是短暫的一瞬間,
我仍要承認在那短暫的瞬間我是個心胸狹窄的人。


記得有一次某個廣播電台到學校來做節目,
於是學校對所有社團發布消息,
要每個社團的幹部還有幾名社員都去講幾句話,
到底詳細有哪些團體人員我已記不清了,
總之,
輪到我所屬的吉他社時,
我並沒有和另外三個重要的幹部一同錄音,
不是我愛裝帥做獨行俠,
他們從頭到尾沒有來找過我。

就當時社團的情況來說,
我的身分很尷尬,
我本身是教學長,
然而我卻越權,
把所有社團的事情都攬來自己做,
也因此我瞭解到自己的無德無能,
因為整個社團的氣氛被我帶的很差。

他們不來找我一起錄音的原因我不想去猜,
但感覺就是很差,
白話一點的說法應該就是被排擠的感覺。

我終究還是有去錄音,
而且還錄兩次,
一次自己一個人Solo,
另一次和當時班上的好友一起錄音,
他是當時的電研社社長。


原本我和我的社團社長交情很不錯,
我一直這麼認為,
一直到畢業後都這麼認為,
但那一次錄音他從頭到尾沒跟我說過半句話。

後來我也沒跟他提到這回事,
還是像平常一樣,
假日在閱覽室如果碰巧遇到就一起讀書,
或者一起吃飯,
就是一些好友平常會幹什麼的幹什麼。


而我仔細想想,
其實有很多時候,
都會覺得是我自己的熱臉去貼冷屁股。

就是時候到了,
他會找我,
可能是對哪個學妹如何,
或是班上同學怎樣(我們不同班),
Whatever,
他會來找我聊。

其他時候其實也不會特別疏遠我的感覺,
就是沒有像那些時候那麼黏,
有時他可能還會覺得我挺煩,
因為我真的挺煩的,
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


對於多少次、多少事、多少人而言,
我是這樣的人呢?
需要時出現,
不需要請自動消失。


至少我在這裡、在草山上,
遇到很多不是這樣的人。




過了那麼久才記起一個人的恨,
除了心胸狹窄之外還附贈奇怪吧,
我這樣的一個人。


當然我還是很樂意同他一起出去,
可能在這裡,
也可能在臺中家那裡,
這是我們高中畢業以後好幾次的預約,
但每次他都放我鴿子。

若是主動來找我,
我會很開心,
但,
我不會再熱情,
對於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