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許久的愛車小黃終於整好了~
星期六練完球之後冒著風雨狼狽的到公館取車,
見到好不容易等到的車子自然是欣喜若狂,
然而車子雖是換了零件可是感覺上並沒有變的比較有力。
轉速調太高不知道是為什麼,
也不知道該怎麼調低一點,
總之跟以前比起來感覺不習慣。
而且最大的問題是...
崔油門的線容易...跑掉...(誰看的懂這是什麼鳥啊~!)
反正就是線跑掉的時候油門怎麼崔都沒有用...
所以油門要崔時就很...嗯...(我想不到形容詞了...)
因為車剛整好油門不能崔太多不然會縮缸,
可是油門不加多一點車子幾乎不會跑,
唉~雖然我一直努力不要把油門加到底,
可是我也一直覺得油門已經被我加到底了...="=

雖然說車子本身有些麻煩,
但是第一次上路最大的摟子還是自己造成的...
照著哥的說法我過了福和橋試圖尋找景美女中,
過了橋問路邊攤的歐巴桑得到的答案卻是景美女中根本不在橋的那端...
於是我只好回頭騎上橋,
不過可怕的事情跟著發生了...

由於我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眼前的車道,
卻沒注意到頭頂上的告示牌,
在我上橋的時候我聽到後方遠處傳來了兩聲喇叭...
還沒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的我猛然看到柏油路上寫著"禁行機車"...
唉呀這...騎上了這條猛老虎可真是難下啊...
當時念頭一轉想說要下車道還不容易,
只要稍微的跨越黃色斜線我又回到機車道啦~
但是想像總是比較美好的,
當我騎到"機車道的盡頭"時卻發現,
我所屬的汽車專用道居然沒得下橋~~!!!
而且直通國道一號~~~~~~~~~~~!!!!!!
媽媽咪啊~
這小90要是真的上了國道還得了~!
幸虧我急中生智,
看見旁邊寫著"往敦化南路"的招牌,
立刻穿越黃色斜線&路障跨越過去,
順著那條道路騎啊騎著~
我的天啊~
這條高架橋怎麼這麼長啊~
唉呀~遠遠的望見台北101~
我會何去何從??
101離我越來越近,
但是下橋的地點似乎還是遙不可及。
在我急的冒冷汗的同時,
左後方突然竄出一台閃著藍色及紅色燈光的銀色休旅車~~~~~!!!!
怎麼辦怎麼辦~~~!!!???
警察來抓我啦~~~~~>"<
ㄟㄟㄟ不對不對~
他一靠上來我就有救了不是嗎??
ㄟㄟㄟ快過來啊~~~
條背背快來打救我啊~~~
但是這台休旅車畢竟只是台休旅車,
沒有聽到我內心的呼喚(鬼才聽的到...="=)
於是我無望的繼續騎下去...
騎呀~
騎呀~騎呀~
騎呀~騎呀~騎呀~
騎了好久終於盼見了那遙遠的出口~
終於得以鬆了口氣~呼~
下了高架橋立刻打電話給清堯~
"你知道捷運六張犁站怎麼過來麼?"
"................"
透過電話我聽見清堯無言的回應,
我知道我已經距離終點站相當遙遠了...
回頭想想既然從哪來就從哪回去~
順著原路應該可以回到福和橋,
終於我這次平安的回到出發點...
一路上我看見剛剛騎過的那條高聳的道路...
嗯...我真是了不起...
自古至今有多少青年能像我這樣與這條巨獸在暗夜中搏鬥?

但是我終究還是個超級路痴,
一路上一直分不清楚哪裡是哪哩,
有時候還差點吻到計程車小黃的車屁股,
情況危急時刻我毫不考慮的將後煞車踩到底,
車尾發出長長"ㄍㄧ~~~~~~~~~"的聲音,
車屁股配合著緩緩往右偏,
眼看車子就要倒地了,
車子也似乎停不下來,
但我真的又要再佩服我自己一次...
我將煞車放掉順勢左彎,
車子輕巧的滑過計程車小黃的身邊,
緩緩停在馬路上機車停車區,
嗯...正如學長說的讀文化沒摔車畢不了業,
我差點也畢業了,
只不過不是在仰德大道摔車不知道能不能算...

當晚走了多少路程已經記不得了,
只記得騎車、停車、問路、繞路,
還有違規...
嗯...如果把我當晚的違規事項紀錄下來並開單,
這些罰款應該足以繳納我積欠已久的系學會費...
不過我運氣就是這麼好,
一路上條子都沒有要把我攔下來的意思,
什麼?超速?
唉~想都別想~我的小黃沒那個本錢...="=
倒是我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把這台車的油都用光了,
隔天(就是今天)回陽明山時,
從景美出發騎到羅斯福路四段的時候小黃就沒油了~!!
唉...真是叫人擔心...
要是備用油箱的油撐不到陽明山上該怎麼辦??
不過我的運氣依然是這樣好,
雖然上了仰德大道之後小黃時速維持在低速三十,
但是終究還是爬上了陽明高山,
順利抵達頂好超市旁的加油站。
於是我立刻撥電話給位在宿舍的典哥拿著小黃專用的殼牌機油前來打救~

於是...
這兩天的馬路驚魂記就這樣平安地落幕了...
結尾是我發現小黃的前輪好像歪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