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umner/9/1136384894.jpg_###} 我想養隻貓,
最好是黃白相間的那種,
因為那比較像大貓。

喜歡上貓,
應該是從高二那時候開始。
在之前並沒有特別喜歡貓,
小時後記不得是聽誰說的,
說不可以隨便抱小小貓咪,
因為這樣那小小貓咪的貓咪媽聞到小小貓咪身上有別人的味道,
就會把小小貓咪吃掉!
雖然我長大之後就逐漸知道那是個唬爛人的東西,
不過是大人怕小孩子亂抱一堆五四三之後,
又不愛洗手還喜歡吃手指頭,
就把一些有的沒的吃進去,
小時候沒有健保,
住一次醫院很傷荷包,
這套謊話雖然欺騙了不少幼兒的心靈,
但卻成功保障了家長們的荷包。

嗯......
反正就是因為這樣,
小時候對貓的感覺就不如狗來的親切,
對於那個白天眼睛只剩一條線的毛球,
每次在路上遇見了就會......"喝!"
(↑一腳順勢跨出去做出威嚇動作)
然後望著慌忙逃竄的那毛球洋洋得意......(智障!)
這種幼稚的行為也忘了持續多久,
反正最後玩膩了,
貓咪們也知道該跑了,
每次走在路上稍微靠近點貓牠們就會毫不考慮地 奔~
牠們不像狗那麼好騙,
拿個什麼吃的東西就會整天跟著你跟到你家樓下,
然後就在你家樓下定居一兩個晚上,
這段時間凡吃喝拉撒都在那兒過,
最後還麻煩你清理掉一些煩人的屎尿屁。

與貓咪的第一次交集好像是在國一的時候,
那年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
因為地震的關係好一陣子都停電,
停電所帶來的影響應該不用多加說明,
反正就是學校也暫時無限期停課,
整天放空在家裡不知道該幹麻,
地震了哪裡也不能去,
這種毫無意義的生活造就了我家兩個掛在陽台窗口的兄弟。
在放空那幾個星期的某個晚上,
我哥把我拉到陽台去,
探頭一看,
一隻脖子上套了一條藍色項圈的貓咪,
正用牠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凝視著我們,
這六目相對的空檔哥一直跟我說貓有多高級貓有多好養,
而且貓很愛乾淨貓有多唱邱什麼的~
我也忘了當時的自己想了些什麼,
只記得想要養貓的念頭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後來我們還從冰箱裡面偷出一點魷魚絲,
一小塊一小塊撥下來丟給牠吃。
起先牠都是先跑的遠遠的,
等我們等的不耐煩回房沒事幹的時候才跑回來偷吃,
後來漸漸被寵慣了,
每次丟魷魚絲下去,
牠先是意思性的跑了幾步然後又折回來大口大口吃。
這種變相的養貓行為持續了幾天,
直到娘告訴我們貓在這裡吃東西也在這屋頂大便,
每次媽澆花的時候水都會將這大便一起帶下去,
在樓下阿伯門前施肥,
要我們停止養貓行為。


這隻貓咪與我緣盡於此。


自此之後就沒有再去注意那些阿貓阿狗,
因為國二的時候喜歡上烤焦麵包,
那個時候不知道叫烤焦麵包而叫它白目超人,
只因為它的眼睛是全白的。
*************************************************
到了升高二的暑假愛上一個喜歡貓的女孩,
我也因此接受自己是個沒原則的人這件事實,
我就這麼和貓咪再度結緣了。
究竟我是喜歡貓還是喜歡妳?
或許那個時候我並沒有那麼地喜歡貓,
不過我又領悟到另一個娘在我高三時常跟我講的道理,
◎興趣,是可以培養的◎
不錯,
雖然我沒照我媽的期望培養出對財經方面的興趣,
不過我又這麼樣地愛上貓。
*************************************************
那與我結緣的第二隻貓是人飼養的,
高中玩團的鼓手家裡養了貓,
飼養貓‧不怕人
買回家逗弄欺負都很好用。
其實跟牠的交集也不多,
因為難得去他家,
噢......
還有最重要的貓是他哥的不是他的,
總之平常沒什麼機會親近這隻無尾花貓。
對這貓唯一有的一次交集,
忘記是在哪一天晚上為了什麼事,
反正就是在鼓手家閒閒無事地睏了,
睏在他的床上,
突然感覺有個東西跳到我的胸口,
輕輕睜開眼睛看,
那貓咪溫馴地趴在我的胸膛小睡,
牠敏感的神經因我輕微的震動而叫醒了牠,
當時我與牠四目相對,
我沒有看太久,
闔上眼睛繼續睏我的,
牠也這麼安靜地睏去了。

其後幾次來看這貓,
牠還是跟我不熟,
不會因我對牠招手就過來東磨西蹭,
不過偶爾還是會被我運用食物勾引到一旁,
但我稍微摸個兩下子牠就跑了。

直到現在上了大學,
在學長的宿舍裡還有三兩隻寄宿的野貓,
很難得跟幾隻貓距離這麼近,
呵呵~很開心呢~!

嗯......
與貓咪的故事大概就到這裡,
寫到這裡好停了......累



究竟是喜歡貓還是喜歡妳?
嗯......
像之前那樣喜歡妳去喜歡貓罷~ˋ^o^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