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
"第一張"唱片,
一直都是最好聽的。

這裡所說的第一張唱片,
並不是我買的第一張唱片,
但包含了買的第一張唱片,
也不是歌手出的第一張唱片,
我所謂的"第一張"唱片,
是指"對於這個樂團/歌手所聽到的第一張唱片"。

雖然我的戶頭裡面並沒有上萬資金,
不過我喜歡蒐集唱片。
(雖然經常會對精選集徬徨猶豫......)
每當確定自己很喜歡這個樂團或歌手,
就會開始投資購買他們的專輯。
我的最高紀錄是一次買了五張水貨唱片,
(水貨的定義我想大家應該知道......反正不是指爛爛的東西)
因為是水貨唱片,
所以唱片行大多賣四五百元之間,
不過也因為是水貨,
所以唱片行都賣的很零散。
(就是我會分很多次買......每次購買之間都有時間可存錢)

伍佰&China Blue"樹枝孤鳥",
張震嶽&Free 9"秘密基地",
陳綺貞"還是會寂寞",
Beyond"這裡‧那裡",
New Order"Get Ready",
the Verve"UrbanHymns",
Echo&Bunnymen"花團錦簇",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Divine Discontent",
(噢!其他的一時想不起來......)
這幾張專輯,
在聽過這些樂團/歌手的數張唱片以後,
還是覺得最耐聽、最能夠感覺一氣呵成的就是這些。
也許這些樂團/歌手的所有歌曲裡面,
我最最最喜歡的歌並沒有收錄在這些唱片之中,
不過這幾張唱片我總是能夠從頭聽到尾,
不會想要去動到遙控器上面任何一個按鈕。

雖然"雙面人"不僅保有伍佰&China Blue的特色,
並且在臺灣樂壇中還沒有人嘗試這麼做,
但同樣都是全臺語專輯,
"樹枝孤鳥"還是最棒的!
陳綺貞每張唱片都很棒,
但硬要我選的話我還是會挑"還是會寂寞";
雖然我認為Beyond的粵語專輯比國語專輯好聽,
不過"這裡‧那裡"是例外;
New Order當然是"Bizarre Love Triangle"啦~
不過就一張專輯來說"Get Ready"才是最耐聽的!
the Verve張張都是經典作,
"UrbanHymns"卻是其中迷幻、搖滾、抒情的最佳融合體;
Echo&Bunnymen......
雖然我就那麼一張專輯,
不過聽我哥說他買了另一張感覺並不好聽......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哈~
感謝呂小妹的推薦啦~
超級"純純戀愛感"的一個樂團耶~
雖然代表作是"Kiss Me",
不過我還是覺得"Divine Discontent"好聽......


噢~
ㄎㄛ ㄆㄨㄟˊ......
我還沒買他們的唱片耶......
不過"Yellow"絕對是百聽不厭,
我想大家都認同吧!
Oasis,
這群狂傲的傢伙,
最溫柔的一面請聽"Sunday Morning Call";
Blur,
痞子們!
還沒被我找到最喜愛的歌曲,
不過我想"Think Tank"會是不錯的作品;
the Corr,
"Breathless"大家都愛聽~
宇多田的單曲"Distance",
多麼輕鬆的戀愛感覺,
我們之間,
零‧距離。




至於其他......
嗯......
太多了一時想不起來,
就先這樣吧~
以後想到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