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個幸運的路癡,
騎車以來大小違規違了不少,
但是罰單卻一張也沒收到,
也沒有發生過交通意外。
:D

今天一早起來騎車下山,
要去港仔報給我知的那個暢貨中心買籃球鞋,
因為我的球鞋已經爆的差不多了,
再這樣撐下去大概會戰死於球場上。
於是我照港仔講的,
騎承德路,
到民權西路右轉,
會經過兩座橋,
然後下橋走一段路看右邊就會到家落福了。

原本一切似乎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右轉之後的路很空曠,
我的大偉150奔馳於寬廣的馬路上,
不過事情的發展讓我預料不到,
世事難預料呀......。

騎了一段路我沒看見橋,
倒是先看到馬路的盡頭(=口=!?)
怎麼一回事??
我仔細看了路牌,
畜牲!這條路是民族西路!幹!
走到T字路口的我懶的回轉了,
我想反正臺北市馬路都是縱橫交錯,
眼前我先來個左轉到民權路再右轉,
一切就像沒發生過一樣~ˋ^o^ˊ
不過想像永遠都是比較美好的,
等了半天的紅燈終於轉換成左右箭頭的綠燈,
我照計劃左轉,
沒想到地上兩條車道清清楚楚寫著四個斗大的字樣:
「禁行機車」
幹!
幹!幹!
幹!幹!幹!
連罵三聲幹之後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
就好像我第一次騎小黃上路在福和橋走錯騎了好長一段高架橋一樣,
(詳情請查閱本分類之第一篇文章)
臺北市的馬路好像很多都是不能回頭的路,
但這回比起第一次違規來講算小咖多了,
哼哼......違規經驗豐富所訓練出來的。
只不過我在經過民權西路時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港仔說的那座「台北橋」在我頭上掠過,
可惡,
又不知道要騎到哪邊去才能迴轉,
中間都是該死的分隔島,
又不能搞切西瓜--直接從馬路中間迴轉。
但還好在車道上國道之前有個路口,
(又差點上了國道......)
阿密佗佛,
我又從鬼門關口逃回來了。

迴轉之後順利走到民權西路也上了台北橋,
但是上橋之後問題又來了:
「往三重(環河北路靠左)」
高架橋上錯開的兩條路要我在短瞬間(約三秒)做出生死決定,
右邊那條有兩個車道,
往新莊要走那條。
要命的三秒我做出了錯誤的決定:走左邊。
不過還好我還沒死,
打不死!
下了橋之後我不敢再往前走,
趕緊電話求援港仔,
我在打完電話之後才知道自己走錯了,
還好我懂得「懸崖勒馬」這個大道理,
這次學乖了懂得不要一直錯下去,
趕緊迴轉再上一次橋,
途中還經過迪化街(咦?好像是阿破她家),
迴轉迴轉再迴轉,
我的迴轉經驗值爆表,
重走一次台北橋,
下了橋應該就到三重了(咦?好像是獵蜥她家),
照港仔說的,
我還要再過一座橋,
騎了半天一直沒看到有座橋,
一路上我不斷懷疑台北橋是不是港仔所說的那「第二座橋」,
但還好這次的堅持是正確的,
騎了一段路之後我再度面臨命運的高架橋:
「(左)新莊↑(右)往中興橋↑」
不過這次在決定之前能有充分的考慮時間,
因為上橋之前能臨時泊車,
台北橋是上了橋我才知道要做決定,
難聽的說法叫做「來陰的」,
不過這回能夠光明正大地作決鬥,
還客氣什麼呢!
電話求援!港仔!
我的車,
無論是之前的小黃或是現在的大偉,
都因為我而多走了好多無謂的道路。
噢......我哥的車也是,
上次騎他的車去板橋找他多騎了一整條環河道路,
一直騎道盡頭才確定我走錯了(="=|||)

馬路上折騰了好一陣子我終於來到家落福,
不過我是要到旁邊的湯城暢貨買球鞋。
借用家落福停車場,
上面明文:「憑發票免費停車,否則收100元停車清潔費。」
死要錢的,
沒關係,
去買個鬍子洋芋片好了。

球鞋選擇有限,
也足以讓我挑半天,
我本來想買勾勾牌的DUNK系列球鞋,
可是那邊有賣的顏色都太噁心了,
藍藍綠綠,
想不到選戰剛打完連勾勾牌也在搞分化,
基於這個原因,
雖然非常想要買那種造型的球鞋我也只能選擇放棄。
後來去三條槓專櫃挑了一雙白色底加一點點紅色&黑色的款式,
嗯,
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其實星星牌的DUNK系列更好看,
可惜只有低桶鞋......。

然後要去死要錢的家落福買罐鬍子洋芋片,
噢!
比七減十一便利商店便宜了十三塊錢,
真開心,
總算能回家了。

但我走到停車場的入口,
才發現那討人厭的規定裡面居然有一條討厭死人的規定:
「消費滿一百元發票可免費停車。」
十二月寒冷的風中,
我呆視這塊爛板子三十秒。
幹!幹!幹!
幹!幹!
幹!
再罵了三次幹之後的我還是只能回頭去退錢買別的東西。

家落福服務櫃檯小姐:「請問有什麼事麼?」
倒楣的我:「呃......麻煩妳我要退這個......。」(拿出鬍子洋芋片)
家落福服務櫃檯小姐:「是什麼原因要退貨呢?」
倒楣的我:「因為......因為消費未滿100元不能停車......。」
唉......誰叫我是老實人......。

退貨拿了錢之後我馬不停蹄很快趕到剛剛一度考慮過的洗面乳架子那邊,
一罐要115元,
幹,
好貴,
可是這樣子才能停車,
洗面乳好像也用的差不多了,
趕快買買閃人。

我把發票捏在手上,
來到死要錢家落福的停車場,
大搖大擺把車子騎出去之後,
我才發現今天讓我心生一千萬個幹的事情......

收費的那個亭子裡面根本就沒有人。

幹!x10000000=(自己算)

今天的故事到一段落了,
回程的路上沒有再出包,
很順利,
是今天唯一值得慶賀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