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
這幾天除了法國南部下午茶餐廳之外,
實在沒什麼想講的,
但眼看著十二月也將進入尾聲,
我一定要多擠出一點字來。

Animal,
這個字普遍解釋為動物,
有些會與人類一同生活。

星期一的早上接近中午時,
在家裡吃過飯後就去搭車,
因為三點有課,
雖然說那堂課翹了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但我還是不敢,
畢竟跟媽媽說:
「晚點上臺北沒關係啦!
反正三點那堂課翹了無所謂。」
這種話要對花錢供我讀書的人講,
對我來說這挑戰還滿大的。

早上十點半的時候去買了兩罐殼牌機油,
老闆說一罐180,
我想了想跟老闆說買兩罐,
老闆:「兩罐喔!?那......算你三百就好了啦。」
後來拿機油給我的那個人(另一個人)看見我只拿給他三百時愣了一下,
不過也沒多說什麼。

但我回家吃過午餐並迅速收拾行李離開家門時,
看見哥哥手裡捧著三罐殼牌機油。

然後他還是給了我兩罐,
並且載我去搭車。

搭車的途中沒什麼好說的。

下交流道的時候,
我才知道我不該搭那班車,
那班車是從三重交流道下去的,
平常我是坐走重慶北路的車。
不過無所謂,
反正這班車還是會經過民權西路,
可以下車直接去搭捷運。

進入捷運站時,
遇到一個右手暫時殘了的中年男子,
他顯然是外地來的,
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使用捷運站買的票,
只見他拿著那張票在感應器上面摸了半天。
我走過去對他伸手,
他也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把票遞給我,
我替他把票放入感應機裡面,
然後他順利進入捷運站。

從頭到尾他沒講過一句話,
走的時候連一聲謝謝也沒說,
在他搭乘手扶梯的時候也沒有靠右邊站。

我走到月台時正好有一班車進來,
於是我很快地到了士林站。

嗯,
這些,
都跟主題無關,
我只是想讓文章內容豐富一點。

下了站之後,
我到你家便利商店前面的公車站牌等車。
我一定要提--不只是因為這篇文章的主題在這,
這家便利商店雖然不怎麼樣,
但是店門口前常會出現異於人們印象中的動物。

前幾次到那個站牌等車的時候,
我經常會看見一隻有著黃白花紋的肥胖貓咪。
貓咪其實沒什麼稀奇,
但有趣的是牠好像對人類無所畏懼。
第一次看到牠的時候,
有個化濃妝略為豐滿(或者該說肉比較多)的女人在逗牠,
牠用牠的雙手(?)企圖攻擊女人那充滿挑釁意味的左手,
但每次都撲空,
後來女人走了,
肥胖貓咪也沒追上去(追上去還得了......="=!?),
就地趴下來休息。
第二次看到牠的時候更誇張,
牠直接大喇喇地趴在一台摩托車上,
摩托車的主人來了也只有囧臉以對,
因為肥胖貓咪正旁若無人地閉著眼睛休息,
直到我上了公車牠還沒打算走。

而這一次,
我沒有看見肥胖貓咪,
倒是看見了一隻肥胖公雞。

在大都市裡面,
人來人往的人行道上,
一隻雞,
就這麼站在中間,
不時琢琢地板,
或者清理毛髮,
每一步都踩的非常仔細。

路上的行人,
或多或少都會將目光停留在牠身上一點時間,
畢竟要在人行道上看見一隻雞並不是容易的事。

所以我開始觀察路過人們的反應,
最誇張的:
一位小姐,
步伐略急,
在她來到這隻雞兩步距離之前她都在翻她的包包,
當她注意到這隻雞的時候,
她整個人迅速向後縮了一下,
然後仔細看著這隻雞約五秒鐘。
很明顯地,
她嚇到了。

而我,
在一旁偷笑。
:-p

其實在大街上看到一隻雞,
就讓我有想笑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