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詩


羅素:
「我無法想像
一個青年藝術家
沒有一個心中的女孩
作為完美女神之原型」

又像是維特的夏綠蒂
蕩婦卡門、特洛伊的海倫、
羅麗塔

「悄悄告訴她」→一個植物人美麗女孩
或「香水」那個被剝掉顏皮的香女孩



這是當代作家駱以軍學長在看過我交上去的作品所給的評語。

================================================

牛爹曾對我說過,
他稱高中時的女友叫「D」,
而現在對他來說,
「D」已經不只單純地指他那位前女友,
並且是他心目中完美女神的一個象徵。

(大意應該沒記錯吧......(緊張貌)



我很喜歡牛爹網誌裡「給D」之一系列的文章,
那種對於過去的種種思念種種回憶,
至今日仍會睹物思人,
淚水可能已經流乾,
但一種無聲的嘆息卻從未間斷。

是對過去一些還來不及做的事情感到遺憾吧?
或是已經太過於習慣一種只屬於兩人之間的溝通方式?
一時之間必須以另一種方式重新面對彼此,
不能習慣,
於是,
逃避。

但是,
那些種種,
早已烙印在心靈中的每一個角落。



我也曾嘗試要寫出一系列類似的文章,
但是當我回頭一看,
卻發現,
那個心中的女孩,
總是匆匆地走過。

過去,
我的那個女神是艾,
但現在呢?




H,
有些事情其實我們都知道,
只不過還沒有說出來罷了。
但有些事情即使已經知道,
確仍還要再對妳親口說出來,
那樣才不會留下遺憾吧......。
對於妳,
我知道的太少、太少,
而思念,
卻是太多、太多。
六封被我認為該留下來的簡訊,
一封妳親手寫給我的信,
和兩顆牛奶糖的回憶,
那應該是全部的全部,
但對於一個有心者來說,
還有無數次的轉身、無數次的微笑、無數次的擦肩而過、和無數次的無數次......。





對於那個心目中的完美女神,
我總是不知該如何叫她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