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umner/12/1951523237.jpg_###}

這一季的NBA結束了,
馬刺隊無意外地順利拿下總冠軍,
而且是把對手騎士隊剃了一個大光頭。

我並不喜歡馬刺隊,
我說不上來為什麼,
就是不喜歡。
(阿當不要因為這樣就討厭我唷......)













(阿當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










唉,
好啦,
馬刺又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唯一覺得還不錯的大概就是Michael Finley終於拿到冠軍戒指了。



十年前,
Michael Jordan帶領芝加哥公牛隊於鹽湖城猶他爵士隊主場,
在終場前6.6秒切入禁區卻急停拉回甩開防守他的Bryon Russell,
在罰球線附近跳投,
這石破天驚的「最後一投」終於幫助公牛隊逆轉成功,
順利完成隊史上第二次三連霸。
拜網路進步之賜,
至今我仍能從各網站上面看到這精采的一次跳投,
不管看多少次,
看完之後總是渾身起雞皮疙瘩。

如此戲劇性地演出為Michael Jordan的籃球生涯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至於之後的那個巫師隊23號球員請自動刪除關於他的記憶。


十年間,
NBA持續地出現許多偉大的球員。


這十年裡面我最喜歡的球隊該算是2001年的國王隊,
是的,
這樣的球隊叫人怎能不喜歡?
他們是我看過最會做出漂亮傳球、助攻的隊伍,
Vlade Divac真是NBA裡面極少數能做出高級傳球動作的中鋒,
防守上又是個愛演戲的老油條(呃......);
可別看Chris Webber現在身體壞掉的差不多,
當時的他可以說是到達巔峰時期,
高水準的傳球和爆發力十足的灌籃是家常便飯;
Peja Stojakovic不用多說,
這個兩度贏得三分大賽的冠軍雖然當年還沒到達巔峰時期,
但三分火力搭配球隊流暢的傳球真是比現在的SBL好看一百萬倍;
既然這是一支那麼會傳球的隊伍,
當家控衛絕對是個傳球傳成精的奇人,
對!
就是白色巧克力Jason Williams!
這傢伙打球真是夭壽骨的好看,
雖然他很喜歡快攻投三分但是沒進,
而且又常常運球耍帥把球運到腳上,
但這個傢伙每次都玩大的,
那種讓人想都想不到的傳球,
一個不注意籃球就從你眼前飛過並落到紫色衣的球員手上,
接下來,
練習一般的投籃、籃下輕鬆的擦板、或者是雷霆萬鈞的灌籃,
反正就是輕鬆又痛快的得分。
不助攻?
自己上也成,
那個假裝背後傳球卻又把球勾回來上籃得分,
我記得他在NBA第一次用的那球還入選年度十大好球第二名,
(因為第一名被Vince Carter的大車輪扣籃拿走了)
不然就是一個虛晃騙過在三分線的第一個防守者,
四十五度角準備切入禁區,
在第二個防守者的火鍋蓋上來以前,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球拋出去,
一個漂亮的高擦板進球得分。
可還記得那個在菜鳥明星賽裡面用手肘傳球的傢伙是誰?
差點連隊友都給騙了。
雖然這幾年他愈來愈穩,
但同樣的那些華麗的傳球也愈來愈少見,
可惜的他成了一個普通的控衛,
也很遺憾他沒能在國王隊多打幾個球季,
因為Doug Christie的加入讓國王隊更完美,
這個手長腳長的得分後衛最厲害的就是他的防守,
正好是國王隊最欠缺的,
並且有不錯的得分能力。
最重要的是這是一支無私的球隊,
球的流動性大且順暢,
總是能找到最漂亮的位置出手拿分。

這樣的隊伍沒能拿到冠軍絕對是遺憾的。



而這十年裡我最愛的球員同樣是Jason,
不過他現在在籃網隊打球,
是的,
就是大三元製造機Jason Kidd。
有人戲稱這傢伙是個會控球的中鋒,
(任柏你多學學人家......)
能拿到這麼多籃板球的控衛實在是少數,
當然他的傳球更是漂亮!
從2001年加入籃網隊開始,
他和剛加入球隊的選秀狀元Kenyon Martin內外搭配好看的不得了,
三不五時就看到Kidd從半場線長傳給Martin第一時間灌籃,
不然就是Kidd快攻打板傳球Martin從後面拖車灌籃,
Kidd穩定而高妙的傳球搭配Martin野獸式的球風叫人看的血脈噴張。
雖然後來Kenyon Martin走人,
倒也來了個Vince Carter,
和Richard Jefferson組成隊上的鐵三角,
籃網隊的鋒線可說是威風八面呀!
只不過禁區就......。


十年過去,
我喜愛的球隊、我喜愛的球員都與冠軍無緣,
Kidd不知道還能打幾年,
在未來的NBA對我而言,
就好像今年的季後賽,
不知道該看哪一隊好?


{###_sumner/12/1951523236.jpg_###}




圖片來源1:http://www.art.com/asp/sp-asp/_/pd--10035781/Michael_Jordan_Last_Shot_Photofile_Limited_Edition.htm
圖片來源2:http://espn.go.com/page2/s/wiley/0306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