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愁美人

這是我在這個學期歷史小說課裡面交的作業,
內容當然是惡搞小說啦!
不囉唆,
直接進入正題!



要開始囉......




《三國志‧蜀書‧關張馬黃趙傳》:
  先主伐吳,飛當率兵萬人,自閬中會江州。臨發,其帳下將張達、范彊殺之,持其首,順流而奔孫權。陳壽飛營都督表報先主,先主聞飛都督之有表也,曰:「噫!飛死矣。」追謚飛曰桓侯。




  一覺醒來我發現整個世界大變了。

  我身上穿的不是前天我在夜市買的三槍牌衛生衣,而是一件連螺賴把都能輕易刺穿的破爛戰甲。而我頭頂上戴的鋼盔沉重地壓著我的頭就要抬不起來,我費力地摘下來,發現頭頂上原本有顆紅色毛球但上面的毛都快掉光了。我穿的鞋子看起來像是雨鞋,但材質是普通的麻布,這一定沒辦法防水,要是接下來幾天突然下起雨來,上個月才醫好的香港腳恐怕又要復發。而我手上拿的是……媽呀這是什麼鬼?我手上拿的竟然是一支長槍!見鬼了!我這輩子只拿過竹筷槍,長槍甭說拿過,就是看也只有在電玩遊戲「三國無雙」裡面那些三國名將裡面看過幾回,等等,我記得呂布拿的那支長槍又長又威風,怎麼我手上拿的這支連我的身高都不到?槍頭還只有一邊,整支是木製的,這樣人家一刀砍過來我豈不隔屁!

  咦……等等,我怎麼穿成這樣?還睡在一棵大樹下,眼前有幾座破破爛爛的帳棚,火堆每隔固定一段距離會有一小座,倒是連個人影都沒有。正當我感到納悶時,突然一個燈籠眼、鐵針鬚、面貌極醜惡、皮膚比籃球大帝喬丹還要黑的大老粗,一副氣呼呼地模樣朝我這兒快步走來。

  「奶奶個崽子!」他啐了一聲,開始對我劈頭大罵,雖然內容以文言文為主頗為艱澀,但憑我兩年文藝系的素養大概能翻譯成:「你他媽的雜碎!昨晚騙我說二哥復活了,在營外三十里遠的小客棧煮小火鍋,宴客三桌還開五大壺紹興酒,我他媽的聽到這個消息怎坐的住?就是被馬騎也要加鞭奔去找我二哥再開五壺好好慶祝!結果咧?我去他奶奶個小客棧!就連土地廟都沒有一間還有個鬼客棧啊!你好樣的,膽敢戲弄我張某人!你不要以為你給二哥上了身我就不敢動你!耍了我一個晚上你還敢在這裡睡大頭覺,告訴你沒立刻殺了你是報你上回給我出主意讓我連升三級的恩,這次伐吳你不給我拿個主意,看我怎麼把你支解開來做成人肉靶給其他部下練箭!呸!要不是昨晚心急把鞭馬的鞭子都給抽爛了,我今兒一見到你就先把你抽爛!」

  雖然這傢伙言行舉止和言談內容都頗令人畏懼,但不知為何我打從心底覺得好笑,好像這傢伙不會威脅到我的生命安全的樣子。但我著實摸不著頭緒,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黑鬼大老粗一陣咆哮之後轉身嚷著要人替他準備豆漿和饅頭,眼前這座看似無人的軍營忽然活了過來,人們都從營帳裡面鑽了出來,其中又有個傢伙朝我走來,他這人雖然長的沒剛剛那個黑鬼大老粗那麼有特色,但卻叫我印象深刻,因為他長的十分像是常和周星馳演戲的那個吳孟達,見了我就說:「怎麼搞的不是叫你埋伏好等那黑鬼一回來就掛了他麼?好不容易騙著他了,他這麼急著跑出去就連木棒也沒帶,手無寸鐵此大好良機你以為能有幾回啊!」

  我回他說:「那你昨晚上哪去了達叔?」

  他驚訝到:「咦?幾時我成你叔叔了?我……我昨晚吃餅去了。」

  「噢,那吃飽了沒?」

  「我……我的肚子還有點餓……。」

  「我靠!那你也吃飽了再回來罵我啊!這樣子兩邊事情都搞雜了很遜耶!哦……你真的是吳孟達?」

  「吳孟達?營裡可有此人?你糊塗了,我是張達啊!」

  「你是張達?那……那我是誰?」

  「你睡昏頭啦!你是范彊啊!我活到這把年紀了還沒見過有人把自己的名字都給忘了。」

  「嚇!」我驚呼了一聲,心想:「張達跟范彊……這不是把張飛掛掉的那兩個小卒?莫非方才那個黑鬼大老粗是……對了,他說他是張某人,那不就是……張飛!」頓時我嚇了一身冷汗,卻看達叔在一旁老神在在,一邊啃著手上的小饅頭。

  「那……所以我們該怎麼辦?」我用微顫著的聲音問他。

  「怕什麼?我學過功夫。」

  「功夫?」

  「對,功夫。想不想學?算你八折。」

  「八折?免了免了,留給你耍,我這輩子連隻雞都沒殺過,叫我殺人?太誇張了。」

  「你騙誰啊!前天你不知從哪弄來的關刀,跳上馬大刀一揮就是三顆人頭落地,那黑鬼見了你還以為是關將軍顯靈了,當場抱著你的大腿痛哭起來,你那天神勇無比一定是關將軍指名要你幫他讓黑鬼去陪他作伴。你知道的,關將軍這人自傲又臭屁,到那裡一定一個朋友也沒有,當然很想拉一個去作伴,現在黑鬼這麼貼你,你還不趁個機會把他給掛了,我們也不用大老遠跑去跟吳國訂孤支,說不定這事幹得漂亮,拿了他的人頭過去,吳國士兵還要列隊歡迎我們哩!」

  夭壽骨!照他這麼說我們豈不是今晚就要去掛了張飛?等等……照羅貫中寫的三國演義的話,我們提人頭過去,沒多久又會被送回來給劉備掛了!不行,可是三國演義畢竟不是正史,真的提黑鬼的人頭過去說不定不會被掛掉還重重有賞呢!而且掛了張飛也不一定要去東吳啊,不管了,眼前不掛掉張飛就是死路一條,先掛了他再說。

  但想掛掉張飛談何容易?張翼德的勇武可是史上有名的,就憑我這連美工刀都拿不好的小生要怎麼掛掉這一代大將軍?但達叔似乎是胸有成竹,啃完饅頭轉身撈了兩碗豆漿一碗分我喝,並囑咐我說:「今晚你就在營後面那堆樹叢裡找一處躲起來,我設法讓他獨自前往營後。這回我提供你一個更耐操好用的家私,諾!飛刀一組。」

  「什麼?」

  「別嚷那麼大聲啊!能弄到這種東西很不容易的……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呀!軍隊裡面私藏武器是犯軍法的,我這已經是盡我最大的力了。」

  「噢,那好吧。」我口頭上答應了,但仔細想想好像不怎麼對勁。

  「喂喂,等等,我總算搞清楚了,為什麼殺人這種事情都叫我去幹?你準備上哪去啊?」

  「噢……我……我……我可忙的呢!我呀……我還得去準備事成之後的慶功宴,你就放心去幹吧,幹完了我準備兩大桌酒菜咱們慶祝。」說完達叔一溜煙地跑走了。

  我打從心底覺得達叔這人還真是講義氣,這麼危急的時刻還有心替我準備兩桌酒菜,我若不盡力去幹豈不辜負他老人家?好!今晚我一定要幹的漂亮!想著想著我走到營外,此時營外起了濃濃大霧,伸手雖還能見到五指,但能見度大概只剩五、十公尺。我走到營後那堆樹叢,見到一棵又一棵的樹木,我想如此險惡的環境我勢必要熟悉一下,摸了摸懷裡的飛刀,我掏出了一把,略對其中一棵矮小的樹木瞄了瞄然後用利擲去,只見飛刀「篤」的一聲插在那棵矮樹上,準備前去拔下,走沒兩步卻聽到「砰」好大一聲,似乎是有什麼東西倒下了,走近一看,竟是黑鬼張飛!原來他剛吃完早飯繞到營後來上大號,但區區一把小飛刀怎就能要了他的命?只見張飛口吐白沫,傷口處略呈黑色,我研判可能是這把飛刀上面抹了劇毒。好個達叔,手段真是卑劣,雖然忍不住要這麼批評他但也幸好因為這樣我能夠輕易掛了張飛。只不過這麼一來全營的人都不見到張將軍的影子豈不覺得奇怪?

  不管了,割下他的頭顱先,晚上再找達叔商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