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sumner/12/1951523233.jpg_###}


這四個孩子,
今天我見到他們,
只是第二次。

前一次,
他們窩在曬衣間,
小白貓慵懶地側躺在地餵奶,
小小年紀已當媽姑且稱她貓小媽,
那四個孩子眼睛才剛掙開,
站都站不穩只能慢慢爬。
我伸手把貓娃兒輕輕捉起來瞧了瞧,
貓小媽也只是懶洋洋地看著我,
倒是跟在我後面的貓小舅(就是貓小媽的乳牛色弟弟),
略為靠近就遭到貓小媽的威嚇,
那樣子真是嚇人,
貓小舅嚇的倒退了幾步,
摸摸鼻子仍在後面等,
因為他以為跟著我就有貓食吃,
不過我讓他失望了。

在那次隻後我去貓爬地就再也沒有見到他們了,
凡士林說可能被房東先生處理掉了,
小白貓一臉憂鬱樣,
懶洋洋的,
我以為她正默默承受喪子之痛而裝憂鬱兼對我撒嬌,
唉......可憐的孩子,
妳還沒妳媽那麼精明懂得藏孩子吧,
妳的兩個小弟就是這麼被妳媽藏下來的。


不知道是貓小媽比她媽更精,
還是這四個孩子生命力強,
總而言之,
今日我淋著雨去貓爬地,
碰巧遇到牛爹(會這麼說是因為我發現他愈來愈少回家了),
告訴我那四個新生兒好端端地在二樓陽台處,
黑暗中我隱隱約約看見他們的輪廓,
見我來紛紛躲到擺在角落的鐵皮堆疊成的縫隙裡,
只有個遲鈍的孩子背著我不知道我緩緩地靠近,
待我輕輕摸了他兩下後,
意思意思地叫了幾下,
一溜煙地也鑽進鐵皮堆裏面。
他們已懂得用最簡單的自我保護方式,
這種方式很簡單但我不會用文字描繪出來,
所以想知道請自己去找剛出生一個月的小貓兒來試試。
我想起去年的暑假,
兩隻貓小弟(現在升格為貓小舅)也是這個樣子,
可能連跑步都還會跌倒,
只會用最簡單的方式去威嚇接近他們的生物,
稍大一點之後仍是見人就跑,
但今日見到熟人就跑到跟前裝死撒嬌附贈打滾。


{###_sumner/12/1951523234.jpg_###}


看看妳現在才多大?
一歲又五個月左右吧,
卻已是四個孩子的媽了,
妳一點都不適合當媽,
把妳丟到孩子身邊也不會去顧一下,
只會黏著熟人要食物吃,
唉......好啦好啦怕了妳,
從凡士林的房間內偷出所剩無幾的貓食(小銘買的),
給妳和妳的乳牛色弟弟分吧,
吃飽了可要回到孩子們身邊陪睡覺啊!

圖片來源:多父午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