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umner/12/1951523254.jpg_###}

從澎湖回來至今,
我做足了半個月的阿宅,
昨日自頭隊長的狀態上得知暑訓要從跑山開始,
於是今日一大早拿定主意就去高中跑操場。

在澎湖的那些日子,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養成了天亮才睡的壞習慣,
雖然我很想要改回來,
但每到半夜我關燈闔眼卻怎麼也睡不著,
在床上翻滾發呆很難睡,
東摸西摳好不容易有些睡意了卻發現天也濛濛亮了。
結果我成了類殭屍(西方叫做吸血鬼),
白天睡覺晚上活動,
所謂的活動不外乎是宅字當道,
帶了我的小筆電過去於是就開始練起塔攻,
後來迷上表弟PS2的日本野球2003,
可以用松坂大輔還有到了美國就軟掉的井川慶,
還有還有就是當時跟松坂平起平坐跩到不行的張誌家,
跟明明就在運動還硬要戴一副細框眼鏡扮斯文的許銘傑。

本來我就超哈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電玩,
這回雖不是MLB但起碼是號稱4A的日本野球,
尤其是有熟悉球星可用,
實在是很吸引人的遊戲。
總而言之,
由於淪陷於宅物而無法自拔的我,
養成了白天睡覺晚上做宅的惡習。
直到回臺中雖有意改進,
無奈除了第一天成功早睡早起,
第二天又原形畢露,
近日又再度陷入暗黑II的泥沼當中,
返回正途遙遙無期。

講了那麼多,
最主要我想表達的是,
因為我都在白天睡覺,
於是在半夜醒來開始敲鍵盤敲到天亮,
到了六點就直接到學校去跑操場,
不然我想照我以前的紀錄我一定會賴床。

事實證明我實在是太久太久沒有運動了,
雖然我選擇最外圈的跑道,
距離是長了一點,
但我跑到第二圈就覺得有點吃力,
到第四圈就開始減速,
第六圈就眼冒金星了。
我的耐力有如墜崖一般的驟降,
甚至到最後兩圈我覺得跟快走的速度差不多。

插個題外話,
回家時我經過科博館的植物園,
當時適逢老人家早起作運動,
就是在最前面放一台拉機歐,
老人們在空地排排站,
隨著錄音帶放出破爛音質的口令彎腰甩手等。
當我路過時看到一個很有趣的阿婆,
她跟著大家做運動,
只不過她脖子以下都是僵硬的,
前彎時低頭後仰時抬頭,
動作非常之慢,
低頭抬頭與別人彎腰後仰等速,
實在難想像其運動效果如何。

這次的運動效果我想頗糟糕,
獨自一人跑步前方沒有人可以跟,
之前跟系籃在體育館跑步都是緊緊跟著港仔,
這回我感覺我是從頭慢到尾。
回家的路上我頻頻作嘔,
鎖緊的眉頭沒有一刻放鬆的,
回到家裡立刻沖溫冷水,
該死的是左手手臂上先前被火把的蠟油燙傷,
沖澡的時候還不能碰到傷口,
實在很夭壽。

沖完澡去看王建民拿17勝,
爽快。

最後我的雙腿鐵腿了。
(鐵腿乃臺語發音,即肌肉酸痛之意,用臺語更能深刻表達其真摯情感)



但願我能堅持到上臺北,
反正也沒剩多少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