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sumner/12/1951523342.jpg_###}

容我不誇張的說一句,
這絕對是這次國際賽最經典的一張照片。







由於大四課很少,
這次的亞洲大學男籃賽雖不是場場都看,
但中華隊的比賽一定不會缺席,
於是我就這麼看了至少六場比賽,
有幾場是從中間開始看因為和課衝堂。


這位是我最喜歡的球員之一呂政儒。

{###_sumner/12/1951523349.jpg_###}

從我大一時第一次看UBA就對他留下了印象,
當時他還在北科大,
那幾乎是名符其實的一人球隊,
能切能投北科大就靠他一個人得分,
結果當然是在八強賽敬陪末座,
不過他的實力無庸置疑。
隔年他就轉學到星光熠熠的北體,
由於高手如雲很自然地壓縮了他的上場時間,
我必須承認他到北體是一件讓我感到遺憾的事情,
不過也還好我到大三時的UBA祭出25歲條款,
北體球員當場走掉一大半!
仍留在球隊當中的呂政儒自然成為主力球員,
只不過我總覺得那感覺和我大一時看到的他不一樣,
大概一年級時候我懂的比較少吧,
看到他在場上覺得根本是神人級的,
到了北體卻覺得他只是個普通的好手。

這次AUB的呂政儒球技依舊,
感覺在經驗方面更顯得成熟,
而且他確實是個相當冷靜的球員,
印象最令人深刻的對韓國之戰,
被吹惡意犯規的那球其實只是一個簡單的護球碰上韓國球員誇張的假摔裝死,
大概是經驗多了吧,
也懂得人情世故什麼的,
儘管被吹惡意犯規很無辜,
但他也只是攤攤手無言以對。
同場比賽,
在他五犯畢業下場時,
他靦腆地對席上觀眾舉手敬禮下台一鞠躬,
那場比賽被吹滿五犯的球員中華隊好像有四個吧,
只有呂政儒有這個動作。




另一個我也很喜歡的球員之一林金榜

{###_sumner/12/1951523350.jpg_###}

知道他這號人物時他已經在文化讀研究所了,
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我沒能來得及在他還在台體時認識他,
台體是UBA裡面我最喜愛的一支球隊,
他們是我覺得UBA裡面唯一有球隊該有的樣子的一支組合,
其他的幾乎是從SBL找明星球員回來臨陣磨槍就上陣,
贏球多半靠個人球技而不是團隊默契。
但林金榜身上依然充滿了台體球員的特質--沉默、紮實,
不以花俏的外型吸引目光,
而以紮實的球技贏得掌聲,
在這次AUB當中他又比上次的UBA更上層樓,
SBL年度新人王不是拿假的。






這次比賽我第一次看到中國隊的球員時,
我很理所當然的認為他們會是相當難以擊倒的對手,
因為他們的禁區球員各個都有兩頭牛那麼壯,
我在觀眾席上都能遠遠看見他們一臉橫肉,
臉上彷彿寫著「朱」字,
不要說我老愛罵老共,
有圖有真相!

{###_sumner/12/1951523351.jpg_###}

你們看我沒亂蓋,
依叫獸所言--懷疑他們吃的是什麼?


但有一點我很欣賞中國隊,
在每次比賽開打之前,
全隊球員會在罰球線那裡圍成一圈,
所有人將手疊在一起喊加油口號,
可能這些動作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但我要說的是,
他們在做完這個動作之後,
所有的球員轉身,
同樣維持圍成一圈,
面向四面八方的觀眾行禮致意。

也許是因為對岸是直接派出一支球隊來參賽的緣故吧,
中國廣東工業大學,
不像是我們台灣是從各大學當中挑選手臨時組成參賽,
但其實,
UBA也好、SBL也好,
國內可有球員或球隊會注意這種小細節?
這不僅表現出一支球隊的紀律,
更顯示球員們的謙虛態度。

「態度」絕對不是只用說的。




第二天的比賽看吳岱豪無懼中國長城阻擋硬是飛身扣籃真的很過癮,
全場歡聲雷動大概不下一分鐘,
但裁判很不上道地吹了一個進攻犯規,
地主球迷很理所當然地狂噓三十秒,

我也是噓很大聲的其中一個:P

太經典了我們再看一次:

{###_sumner/12/1951523342.jpg_###}

中國長城有三座也只有被當馬騎的份。

這場比賽我覺得挺值得一看的,
我們的球員無懼於中國球員的身高優勢和強硬的球風,
打出該有的成績順利贏得比賽,
還有強力灌籃加持,
怎麼看都會想再看一次。





看完兩岸對戰之後看香港被伊朗墊,
沒辦法身高跟厚度實在差太多(攤手),
就在我看到第二節的時候,
下一場要和韓國隊交手的黎巴嫩球員們抵達球場,
看起來是一派輕鬆,
紛紛走入觀眾席看球賽。
由於我沒人緣都只孤零零地一人去看球賽,
當時進行的又不是地主球隊的比賽,
我的身邊自然是空曠無比,
而這一群人頭牛就這麼在我的四周坐下,
沒記錯的話坐在我旁邊的是這個傢伙。

{###_sumner/12/1951523345.jpg_###}

有圖有真相。

{###_sumner/12/1951523357.jpg_###}

名字我就不打了反正你們也不會唸。





隔天與伊朗的比賽打了上半場的好球,
這傢伙表現突出。

{###_sumner/12/1951523348.jpg_###}

「男模」不是叫假的。

不過球賽到了第三節,
中華隊控衛法突破伊朗祭出的前場壓迫防守而頻頻被抄截上籃得分,
竟然在23分領先的優勢之下慘遭逆轉,
實在是賺再多也不夠花。
個人認為這很有可能是中華隊教練團的陰謀,
因為中華隊永遠也記不起教訓,
贏多了就輕敵然後就被翻船,
教練團考量重要的是殺入冠軍賽,
因此用預賽來給球員警惕或許是個不錯的作法,
事實也證明了中華隊在冠軍賽果然全程全神貫注,
但很遺憾的是冠軍賽時就沒有23分的領先優勢了,
在纏鬥了35分鐘的比賽之後,
中華隊在最後5分鐘裡的進攻溝通不良頻頻失誤被抄截快攻,
分數一點一點被拉開終於敗陣,
此按下不表。

噢,順便提一下來自文化的另一位球員吳建龍。

{###_sumner/12/1951523353.jpg_###}

黑豬這次國際賽感覺進步不少,
外線能正常發揮,
內線也夠硬,
但就像賭魔陳金城說的年輕人終究還是年輕人,
在冠軍賽當中表現並不出色,
最後五分鐘又失誤連連,
我認為是可惜了,
但我想不要因為一場冠軍賽就否定掉他前面五場比賽的成績。








第四場的對手是港仔們,
我從下半場開始看,
讓我感到奇怪的是中華隊兩個控衛都沒上場,
在後來的新聞報導才知道原來兩個控衛的情緒都沒控制好,
於是被教練團凍在板凳上。
也難怪兩位脾氣本來就不太好的控衛了,
碰上這樣的傢伙。

{###_sumner/12/1951523352.jpg_###}

他是這次國際賽當中最矮(172)的球員梁民熊,
個人推測他很有可能也是最快的球員,
他的腿好像是用鋼彈合金做的怎麼跑都不會變慢,
要是被他抄球的話除非後場還有人在否則根本沒人能追上去,
想犯規都沒辦法。

但跑的快沒用,
最後還是要輸給中華隊,
身高終究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呀。











充滿火藥味的第五場比賽碰上的是民族性超強的韓國隊,
(請容許我以下稱他們為基東人和基東隊,原因請自行查閱世紀帝國II)
由於有著超強的民族性還有超惡劣的脾氣外加比賽之外各種贏球手段,
最重要的是國內超強媒體的大量誇張+宣傳式報導,
造成基東人之惡名早被多數國人所嫌惡。
其實我本身並不是很討厭基東人,
由於一年級時的韓國朋友給我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我對他們一直都保持著友善的態度。
基本上我還滿討厭一些人無緣無故唾罵韓國的,
他們也沒直接得罪或傷害到你,
有那麼大的仇恨麼?
不過比賽時的Ki Mo Gi真的很容易抓起來,
又韓國此等性情中人之民族,
老愛搞些五花八門的動作引起別人注意,
上半場就企圖搞罷賽。

至於球場上的小動作就只有球員們自己知道了,
總而言之基東人真的是很激動的民族,
你們看過照片就知道了。

{###_sumner/12/1951523344.jpg_###}

這位就是基東隊罷賽的策動者金教練,
看那表情是多麼的猙獰無比呀。
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這張照片那麼小,
因為這張照片要是點開來看的話,
金教練就失去了比賽時的氣勢了。












{###_sumner/12/1951523343.jpg_###}

有沒有?
差很多吼?


所謂基東乃性情民族,
教練到球員一以貫之,
這場台韓之戰似乎是囊括了比賽當中大部份會出現的衝突場面吧。

{###_sumner/12/1951523354.jpg_###}











看清楚沒?

我們再看一次。










{###_sumner/12/1951523354.jpg_###}


看的出來我要批評的是什麼?
看不出來?
沒關係我早就猜到了,
所以我把他圈出來,
這個可惡的傢伙!




















{###_sumner/12/1951523356.jpg_###}

你們看!
台灣就是有這樣的媒體,
球員就要槓上了還不上去拉開兩邊,
竟然在一旁就近猛按快門,
這真是不道德的呀!
台灣人一向引以為傲的人情味、重感情、愛管閒事的精神到哪去啦?
台灣媒體實在是太超過了!



{###_sumner/12/1951523355.jpg_###}

你們看,
還拍!


我要說的其實是,
拍這種照片是站在遠邊的記者的工作,
像這傢伙離衝突現場那麼近卻沒有上前阻止,
不難看出現在台灣媒體只求捕捉感官刺激之畫面,
以達到增加收視率之目的的卑劣行徑。














不過基東人們鬧也鬧夠了,
要贏球還是沒門,
中華隊雖有四人被吹滿五犯,
但靠著冷靜的處理依然贏得比賽,
基東人想要贏球請再多加努力。

{###_sumner/12/1951523347.jpg_###}

至於冠軍賽前面已經簡單帶過了,
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我就說到這邊,
我們
下次 再會!

PS.
不知何故張博勝從頭到尾都沒上場過的樣子,
是因為受傷麼?
原本很期待他的三分球能為球隊提供外線火力支援的。

================================


補:
我竟然忘了放上這次中華隊的吉祥物小貢丸。

{###_sumner/12/1951523346.jpg_###}

這個造型我超滿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