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很懷念那些日子。那些日子裡面我們會帶著一些啤酒還有零食,當然還少不了吉他,然後,也許是在V家,也有可能會在曉園。我們在那些日子裡自毀式地熬夜拼酒唱歌聊天,直到精疲力竭,才搖搖晃晃歪歪斜斜地個自回家。

  當然啦,金牌是不二選。

  我特別想念那個夜晚。我記得那時候牛爹喝掛了,我們百無聊賴地胡亂扯些哈拉狗屁事,天曉得是什麼原因我們竟會上進地討論到文學作品。你拿出芥川龍之介的作品並大力稱讚(即便很遺憾的是許多日子後我仍然是未曾拜讀他的任何作品),接著又拿出一篇你仿照他的〈阿呆的一生〉寫成的一篇或許可以籠統地稱之為散文的作品(你知道,很多時候作品總是難以被歸類),我則是拿出那時我正好心血來潮隨手寫下的一首詩。我們互相交換討論彼此的作品:我們各自拿出自己所不擅長的文類之作品,而那又恰好是對方拿手的。那個寂靜的、只有我們兩人互相交換想法的輕聲的深夜,我是多麼想念。

  已經過去一年了,我們各自走上屬於自己的道路。今晚只我自己一人獨坐在電腦前獨酌一罐500ml金牌,看著這幾天自己所寫的小說和散文,緬懷那些日子。

  嘿!你還寫詩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