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遷出宿舍的那幾個日子裡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包括回家那天,還有回家後、將所有東西拆箱整理⋯⋯等等的那些時候,其實心情都很平靜。好像這些一如往昔,兩個多月過去後,我又會搬回來這裡。但我知道,這次我是真的要離開了。

  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也許是因為這一年來這裡不再使我留戀的緣故。比起去年和同學們一同畢業那時,那些許多的企圖抓住漫漫四年尾巴、並試著無限延長的種種動作——我們跑到擎天岡上摸黑、約到某人家樓頂喝酒唱歌打屁玩耍、與幾個將要提早下山回家的朋友共進山上的最後一餐⋯⋯等等。而此刻我是真的要下山了,如果計畫能夠順利,我是確確實實地要和這裡告別——那當然會是我所企盼的——到另一個地方去繼續我的學業。但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卻平靜地讓我擔憂——我竟然無有心情寫下任何文字。

  也許那些情緒早在去年此時就已經用光了。

  回到台中後,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給一個許久不見的大學摯友寫信。但我沒有立刻寄出去,並不是因為遲疑或者是害羞什麼的,僅僅只是單純懶得去買信封袋而已。但信寫了,不寄出倒也可惜,是吧?可這封信從起筆書寫、寫好投遞、舟車勞頓送到收件人手中並且讀畢,這之中到底有多少實質上的意義?就好像寫作這回事吧,永遠只有在意這件事情的人會覺得做這件事情有所意義。實際上,那真是一些叫人無言以對的內容。

  草山上的那一切我暫且劃上一個逗點,如果年底的計畫能夠順利,那將會是個永遠的句點。我的人生,將在年底展開另一個開始。

 

 

 

 

 

  我其實很不喜歡一種人:這種人曾經對你相當熱絡相當熱情,但這股熱情卻隨著一個事件的產生、一個事實的得知,而使其態度變得疏離冷靜。那會使我覺得,我們一度那麼要好,其實只不過是為著達到某種利益的目的。我很不喜歡,我甚至要用「討厭」這般如此激動的字眼去形容我的心情。

  妳知道麼?如果再等我一下,我覺得我真的會喜歡上妳。妳曾是讓我如此感動的人呵⋯⋯曾經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