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
十堂課有七堂課要分組,
分組
除了增進同學們的感情,
還順便培育了許多的小團體,
相互矛盾的結果,
還有待觀察...

反正這不是重點,
由於某些同學在登記小組上的疏失,
導致我流落街頭當孤兒--我不在小組名單內...
不過這也造成了我自由選組的機會(真高興~呵~!)
每次分組幾乎都跟同樣的人一組,
我不喜歡這樣,
這樣子容易造成小團體--壞現象!
交友就應該廣泛,
所謂小人之交甜如密,
就是告訴我們不應該一直跟同樣的人溺在一起,
要把人際關係拓展出去,
這樣人生才會更加彩色...(愈扯愈遠...)
因為在上課之前耳聞有一組由泡菜人所組成的團體,
我覺得好鮮啊~!
若是能跟他們在同一組討論會是多麼有趣的事情,
所以我正好趁這個機會加入他們,
直到我走入這個TEAM我才發現另一個意外的驚喜--
都是泡菜妹耶~
唉~跟賈寶玉愈來愈像了,
以後都只會跟女生溺在一起...
不過這樣也沒什麼壞處啦~XD
(上面說的都只是開玩笑...交朋友不應該分男女老幼...)

該怎麼說她們呢~?
嗯...
聽她們用羅馬拼音學會的中文說話,
我說話也跟著笨拙起來了,
因為我不敢說太快,
怕她們聽不懂,
有些地方甚至跟她們比手畫腳起來...="=
不過大體來說,
語言並不構成我們交流上的障礙(泡菜妹們中文學的好啊!!!)
其次她們讓我感覺到可愛的好笑~
在我加入她們之前我遠遠眺望她們正熱烈的討論,
而當我對她們說明來意並且就坐的同時,
上台發表的時間也到了,
看著同學們輪流上台演說,
我回過頭去問到:
"妳們剛剛討論了什麼?"
其中一人很認真的對我攤攤手搖搖頭說,
"什麼都沒有"(試著想像那種...韓國人說國語的腔調)
想起剛才老師對我叮嚀到:
"加入她們的話,你也要踴躍發表不能都倚靠她們唷~"(很和藹的說)
但是現在看起來...
事情似乎不是像老師說的那樣...="=
最後她們讓我感覺到,
她們認真奮發向上的精神--令我既感動又慚愧...
因為就在她們說完"什麼都沒有"之後沒多久,
她們遞給我一張紙條,
上面用電腦打的韓文字,
還有用手寫的翻譯,
其中不乏有錯字,
並且都只是大綱,
很明顯的我感受到,
她們用心學習、卻也碰上了障礙--該死的語言...
(她們到底瞭不瞭解翻譯後的中文字代表什麼意思?我的疑問...)
相形於我,
上課睡覺下課尿尿,
老師提出個主題我才臨時想個答案再加油添醋一番,
如此敷衍的態度,
雖然撐過一時,
但我知道現階段比她們優秀只不過是因為語言上的隔閡。

不管怎麼說,
她們讓我感覺到,
韓國人是個很可愛的民族----至少她們四個韓國人很有趣,
能和異國女子交朋友,
教其中一人畫個圓球,
她把球改成炸彈~
呵~真有意思,
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多麼可愛的一個小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