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愁美人

陰暗潮濕的地下停車場
日光燈緩緩地亮起
有些像是剛被叫醒
不甘願似的 不停閃爍
Richard Ashcroft
你坐在遠處
朦朧的 一點

鏡頭 緩緩推進
音樂隨之響起
伴隨著吉他清脆的刷彈
你也開始唱著
這停車場超乎我想像的大
我走了一分多鐘
你看起來還是那樣矇矓
音樂吸引著我
朝著你的方向繼續走去
鏡頭 持續著 緩慢地推進

你的輪廓漸漸變的清晰
我看見你
坐在一張球形的椅子上
仍不斷地 跟著音樂唱著
鏡頭更進一步地拉近了你我的距離
我清楚的看見你
面無表情 直視前方 眼神空洞

"是的 那是妳要的愛 別讓祂聽起來像是十四行詩 我的主人"

我現在只看見你的眼

你閉上眼睛
鏡頭開始緩緩地後退
轉瞬間
四周的場景都變了
一幅寧靜安詳 卻又複雜的景象
像是出現在中古世紀的莊園
卻又聳立著馬雅金字塔
以及伊斯蘭教的清真寺

"是的 那是妳要的愛 別讓祂聽起來像是十四行詩 我的主人"

一切出自於你的想像
原來這一切景物全包含在你那空洞的眼神裡
你的眼珠如似機械一般
固定 不曾轉動
藍色 你的眼珠的顏色
像是畫上去的 我差點這樣認為
你的眼睛讓你看起來
像是一具早已死去 不具生命
卻仍被某個力量操控著的 傀儡
冰冷 讓我感到不寒而慄

一切又再度回到開始
呈現在我眼前的場景
仍是那老舊潮濕的停車場
Simon Jones
他們不曉得是什麼時候
出現在你的身邊
而這個故事這首歌這十四行詩
也隨即結束

我看著這個紅色的盒子
悄悄地被推開
我又輕輕地
將它闔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