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12/24)早上在不早也不晚時起床,
從起床後到底達忠孝敦化站的內容,
紀錄在孫中山日記本內,
寫了一次就不會再想寫第二次,
所以這篇的內容從早上11點開始說起...
所謂...
跟女生約出來就要做好"有人會遲到"的心理準備,
當然~
準時的女生還是有,
不過今天沒讓我遇到,
所以提早三十分鐘到達捷運站的我,
找到廁所繳完水費之後,
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寫下前一個小時搭車的內容。
一切照我的計畫,
這日記本剛好讓我使用三十分鐘,
照她們約定的,
"十一點 在忠孝敦化站"
東區地下街道的十一點鐘,
四下近乎無人冷冷而且清清,
所以大搖大擺的我就這樣被永哥發現了,
也多虧他發現了我,
才讓我未來這半小時到一個小時的等人時間顯得充實...
前面說過了,
有人會遲到,
是的,
就是有人遲到了,
不過...
這不是重點,
所以關於遲到的話題就到此結束。
嗯......
直走右轉穿過兩條街再轉一次,
一行人到達了餐廳,
嗯...
出來玩就是要花錢,
早有準備的我,
錢包裡面放了七張孫中山,
所以很放心的走了進去。
不過我畢竟是不大受的了高消,
點餐的時候不免皺了皺眉頭...>"<
反正...
我點了炸雞腿排,
接下來便是無止境地歡樂沙拉吧~
是的,
既然已經砸了三百找四塊,
那麼就要進己所能地把沙拉吧檯上的食物夾到自己的盤子上。
不過這店也不是省油的燈,
眼前除了鮑魚&生蠔之外都是素食產品,
嗯......
往好的地方想,
這畢竟是為了我們的健康,
以免食肉過多造成便秘,
所以還是要坦然接受這個少肉的事實,
我就盡我所能把蔬菜收錄到我的盤子裡...
吃、收、夾、吃、收、夾、......
這是今天前兩個半小時的活動內容,
最後用一杯飲料做結尾,
兩點半的時候離開餐廳,
往淡水去~
-------------------這是分隔線--------------------
好的,
現在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迷之音:那前面那個算什麼!!???)
(噢噢~這...愉快的聚餐啊~ˋ^o^ˊ)
一行人擠進捷運,
朝淡水去~
途中有什麼趣事麼??
嗯...
既然想不起來那大概代表沒有吧~
所以我們就來到淡水啦~
嗯~
或許是過節的緣故吧~
還是本來就這麼HIGH??
今天人好多啊~
唉~
我一向討厭人擠人...>"<
不過人生最大苦事即將發生了...
嗯...
由於歡樂聚餐已經耗盡財庫,
眼看著底片盒裡面只剩下兩個十塊錢+六個一,
所以一路上只能不斷看著小吃流口水......>"<
嗯......
來日方長...
總有一天我會再來到這裡好好的吃上一頓!
走過長長的街道,
小吃、鐵蛋、魚酥、阿給、魚丸.......
淡水的街道不斷重複開這這些店家,
究竟哪間最有名哪間最大咖,
我想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反正有得吃就好啦!!!!!XD
不過......
唉...
今天來這裡確實是一番考驗...(肚子好餓)

途中穿越麥當勞看到沿岸的街道,
那是一幅穿插著古時與現代的景象,
究竟以前和現在的漁人碼頭有什麼不同?
我想,
拴在岸邊的海狗們最是清楚。

一路聊聊走走、走走聊聊,
途中經過所謂最大咖的阿婆鐵蛋、開了三層樓的阿給、楊桃汁、魚丸湯...
唉~
四周充斥著誘人的美食...
對我這個能吃就是福的人來說,
真是嚴苛的考驗啊...。

就像是兒時夜市那樣,
到處都有各式各樣玩的、吃的,
蓓妹說想要玩射水球,
二十塊六支飛鏢,
她扔了四支槓龜~XD
剩下兩支給我很好運的射中了~
獎品兩支棒棒糖~
真趣味,
我就這麼想到小時後,
每逢星期三的晚上都會去現在植物園旁邊的夜市,
小時候很喜歡玩,
打彈珠、射水球、套圈圈、撈金魚...
記得有一次射水球的時候,
小孩子嘛~
拿到飛鏢就亂扔,
結果扔到老闆那邊去了~XDDD
只記得老媽慌了手腳,
一把抓住我的手,
喝令到:
"不准再玩了!!"
從此之後,
我跟媽媽要求要射水球,
她都是鎖緊了眉頭,
說:
"不是已經不准你玩了麼?"
在那次飛鏢射老闆之後,
隔一次玩射飛鏢好像已經是國二國三的事了。
(小時候指的大概是幼稚園時)
而那夜市也忘記是什麼時候收了,
好像國小之後就沒有再去過,
那個時候好像是因為警察抓的兇,
後來那邊每到星期三晚上也不曾見到有夜市。

狹小的巷子,
連接了現代化的街道,
和古色古香的海岸,
路邊這些店家,
是時代的見證人。

回到捷運站的路上,
看見所謂的街頭藝人,
用其高超的技巧彈著古典吉他,
彈什麼曲子?
我不知道...
不過他真的很厲害,
除了當街演奏還有自製唱片,
只不過他還沒被全臺灣人認識。
同樣是在淡水,
什麼時候他才會和金門王一樣受到大家的注意?
而他又會不會像是金門王一樣晚景淒涼?
還是...
現在這樣,
安分的好,
安分的...
好。

寫到這裡,
想想我們這一行人,
都是在國中結緣的。
過了這麼一段時間,
還能夠一起在異鄉的土地上逛逛,
也算是種緣份。
很高興認識你們,
我的朋友,
我們會一直是朋友,
永遠都會是~ˋ^o^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