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打籃球都只是有機會有時間才會偶爾打打球,
所以技不如人鳥鳥的。
一直到上大學之後加入系籃,
才算是加入一個有組織性的球隊。

噢,
別誤會,
這篇不是要講系籃,
因為系籃沒拿過冠軍。

雖然說我的球技很遜,
不過我運氣很好,
一直以來都在小學校小地方,
所以人也不多,
憑我「略」為穩定的身手,
幸運地能擠上先發名單。


那是高一的事了。


記得高一時的班際杯,
我們班好像還滿被看好的,
因為班上有兩個籃球好手,
然後當時小學校才五個班級,
籤運還不錯,
第一輪打進去就直接進冠軍賽了。

第一仗對上被我們認為還容易應付的班級,
由於認為不足為患,
於是乎,
要輕鬆打,
這就是所謂的「輕敵」。
古語有云:「驕兵必敗」
說的好!
那一仗真讓我們嚇出一身冷汗,
兩個班級一直纏鬥到延長賽,
雙箭頭之一甚至犯滿離場,
當時我們都慌了手腳,
因為別說是當下沒什麼策略,
就是正規賽的時候也是走「Free Style」
球到哪裡防到哪裡,
毫無團隊可言。
由於缺乏其他球員支援,
主力球員沒能發揮應有的實力,
得分效率低,
防守也很糟糕,
於是這刺激的延長賽大家都繃緊了神經,
因為只要有一方進球,
比賽就立刻結束了。
偏偏在這個時候其中一主力球員犯滿,
真是不知如何是好呀~
但就在這個時候,
老天好像終於要來眷顧我了(!?)
我被對手犯規得到兩次罰球機會(=口=!!!)
這擺明是要讓我當英雄嘛~XD

但我想如果是系籃的學長、同學們以至經理,
看到這邊應該都已經知道故事結果了......。



沒錯......






我兩罰都沒進......


嗯......
我罰球爛是從以前爛到現在的......。

後來也忘了打多久,
反正班上的籃板王「撿」到一個籃板球,
立刻反身小擦板,
球進!比賽結束!
那時班上瘋狂的程度可是比拿到冠軍時還要高出許多,
我們從淘汰邊緣驚險地度過難關順利晉級。

==================================================================

有鑒於第一戰的艱辛,
在冠軍戰碰上的是曾以大比分差距擊敗對手的班級,
而且是已經有過兩戰的經驗,
對於這強勁的對手,
對!我們不能再耍寶了!
在比賽前一天的最後一堂課,
老師好像也知道當時的情形,
於是放影片打發那堂課,
我們幾個參賽的同學圍成一桌,
決定用「一對一」挑戰他們的「區聯」,
進攻由誰帶球誰站在哪都分配的好好的,
雖然我們當時並沒有任何籃球智商,
但至少有做了準備,
戰略或許不是最好的,
但我們都還知道要做什麼。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那是我打過最完美的比賽。

上半場女生打完,
帶著4:0的優勢,
我們接著打決定勝負的下半場比賽。
那場比賽的得分我都還記得,
我們先發五個人都各進一球,
其中包括兩個三分球。
這看起來並不多,
但是這樣子就夠了,
因為在比賽結束前三分鐘,
我們完全封鎖住對手的得分。

是的,
16:0

直到比賽最後勝負已定,
防守鬆懈下來才讓對手進兩球。



那一年,
我們拿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