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愁美人

  雖然好奇心給我增添了些許勇氣,但存在於內心的恐懼感卻不曾減少過。我停下了腳步,點了根菸深深地吸了一口,讓心情稍為平復一些。我再度邁開步伐向前緩緩走進。
  漆黑的死巷僅容許幾絲絲昏暗的月光滲入,我只能勉強跨過一些較明顯的障礙物,跌跌撞撞地搜尋那個聲音的源頭。那個聲音依然是鋒利如刃,但很明顯地便虛弱了許多。黑暗中我感覺那個聲音離我愈來愈近,似乎就在我的腳邊,但當下實在是太暗了,我划亮了打火機試圖照亮四周,並彎下腰將我腳邊的東西全檢查了一遍。
  突然我踩到一塊軟軟的東西,那個聲音也停止了,我立刻把腳縮了回來。呆滯了一會兒,我把打火機移到腳邊,仔細一看……。
  是一隻貓,一隻巴掌大的小貓,正虛弱地微微抽動著。而包圍著牠的,是牠的兄弟姐妹,牠們一動也不動,看起來像是死了一般,只剩下還能發出微弱叫聲的小貓。
  我突然想到,昨天早上我在這兒附近看到一隻貓的屍體橫臥在路邊,看起來像是被車撞死的,腸子都跑出來了。想到這裡,似乎這一整個怪異的現象都得到了解答。
  這時天空再度飄起了毛毛細雨,這小傢伙又開始對我輕輕地叫了起來。
  「噓!別叫了,等我一下,乖。」我輕輕地對牠說,返身想回宿舍拿塊毛毯好把牠抱回去,然而我才跨出一步,牠的叫聲卻又停止了……。
  「該不會是掛了吧……。」我嚇出一身冷汗,轉過身去仔細一看,發現牠張著圓滾滾的大眼睛,安靜地看著我。
  「牠聽的懂我說的?」或許只是巧合,但我還是感到幾分不可思議。這時略為加大的雨勢提醒了我,我返身直奔回宿舍,隨手抓了一塊毛毯,並找出手電筒,回到那條巷子。
  雨勢雖不算大,但比起我離開的時候要大了一些,想到這小傢伙要是沒讓我找到,恐怕就撐不過今晚了。我緊張的打開手電筒,在大略的位置重新尋找一遍,還好這次手電筒的照明度要比打火機來的好多了,很快地我又找到那隻小貓。我小心翼翼地用毛毯把小貓包好,然後又快步跑回宿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