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愁美人

  就像把鋒利的美工刀一般,那一連串的叫聲把黑夜畫上了一刀又一刀,原本漆黑不已的死巷子此時又增添了幾分血腥的氣味。我感到幾分害怕,只想要趕快脫離這撥高頻率聲波的振動範圍。我加快了腳步,很快地離開那條陰森的巷子。
  也許是那詭異的氣氛已經滲透了我的大腦,我突然感到暈眩和噁心,取代了原本飢腸轆轆的感覺。
  「那是什麼聲音?」這個問題在我的腦中產生了。
  走在繁華的夜都市,那尖銳的叫聲一直在我的耳邊環繞,腐敗的臭味經過鼻腔的檢驗之後,在大腦裡不停反復地讀取。
  我受不了了。那使人窒息的感覺完完全全包圍了我,即使我已經走進了喧囂的都市,但吵雜的環境只會讓我更加煩躁、讓我更想逃走。
  我終究沒有享受到原本美好的晚餐,反而是循著原路慢慢地走回家,不知不覺我又來到那條漆黑的死巷。此時那尖銳的叫聲已經消失了,但寂靜到讓人惶恐的氣氛仍不斷地從巷子的最深處竄出。我害怕,但是伴隨而來的好奇心此時也不斷地擴張,於是,我在巷子口停下了腳步。
  「那是什麼聲音?」這個問題再度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我好奇在這條巷子裡面到底藏了什麼秘密?
  也許那只是被棄置在垃圾堆裡的機器娃娃發出的聲音,之所以會停止是因為裡面的電池沒電了。
  也許是巷口對面那間骯髒的小吃店老闆,趁昨天半夜人煙稀少的時刻,偷偷把店裡面過期好久的冷凍雞肉丟到巷子的角落裡面。而經過一整天的日曬雨淋,臭味就麼被釋放出來。
  或許還有其他更好的理由,但我就是不願去承認這種奇怪的現象。停在巷子口的我一直替這詭異的氣氛找一個合適的理由,但就在這個時候,那個尖銳的聲音又再度響起……。
  「那是什麼聲音?」
  「是什麼聲音?」
  「什麼聲音?」
  好奇心已經完全覆蓋了我的恐懼感,我開始移動我的腳步,朝巷子的最深處慢慢走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