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蟲生活真的很討厭!
飽食終日無所用心,
除了會變笨變胖以外還附贈懶惰。

也因此我的網誌沒什麼東西好寫,
終日期盼開學。

但我開始想起很多事。

從別人的無名連連連結果連到高中同學的網誌,
有看到許多因為社團而認識的朋友,
有的甚至就是同學,
我開始想起那一次在Tiger City的社團嘉年華會。
那個高二時入冬的某個星期日,
學校的幾個社團參加了這個嘉年華會,
有的在攤位介紹自己的社團,
有的則上台表演。
仔細想想那應該是從練團到表演最完美的一次吧,
就連背著父母偷偷幫我們表演的學長也忍不住說是他練成最快的一次,
器材設備也是一級棒。
雖然說當天風有點冷,
而且天色暗了人都走的差不多了,
(樂團表演排在最後一個項目......>皿<凸)
不過校內其他社團的同學在這個時候幫忙當觀眾(真給面子!)
台下瞬間變的好HIGH!
有些路人也因此停下腳步多看兩眼。
就連我們下台之後輪到惠文熱音上台演出時,
我們這幫忠明派的也是在台下拉起布條自HIGH起來。
後來大夥一群人去SOGO附近好好吃一頓,
雖然社團大家長哆啦A夢組長受邀要去別人的婚禮去致詞,
吃沒兩口就迅速快閃了,
但那個時候我們真的很開心,
還在討論要如何用這次演出賺到的經費拿去幫他的孩子買小寶寶的用品。
雖然往後社團發展不如我意,
但那天的練團那天的表演那天的燒烤,

那天的感動
我永遠都記得。

前幾個星期和本丸去總公司上課之前,
跑去麥當勞吃早餐,
我發現麥當勞好像很喜歡設計一段可以看到外面的大片玻璃窗,
我開始想起以前和女友每個星期六的早上去麥當勞的日子,
嗯......(!?)
似乎講到這種事都會嚴肅起來,
不過我是個特別的人,
這類在別人網誌也看的到的內容我也懶的寫了,
我要說的是,
我還記得第一次約的時候,
因為第一次約所以很緊張,
前個晚上好像HIGH到很晚才睡覺,
隔天又爬起來的特別早,
迅速整裝去搭公車,
因為台中市的公車特別難等,
所以要早點去等不然容易遲到,
不過由於我早到的習慣所以這遲到對我並不構成威脅。
倒是當時我真的有點累了,
教科書又是最好的睡前讀物,
看著看著我已經進入了半昏死的狀態,
不過在迷濛之際我看到她上樓往我這裡走進,
當下我才發現我的口水已經氾濫了,
情急之下我趕緊用一個流暢的動作順勢擦去嘴邊的口水,
並很快的把書本闔上,
收到包包裡面換另外一本(XD),
現在想起來除了愚蠢之外想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
不過讓我更刻骨銘心的,
是我爲了牽起她的手,
這個勇氣我準備了兩三個星期,
現在回頭看發現自己好像很遜,
只不過是牽個手就ㄍㄧㄥ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而且前後不到五分鐘,
因為那段路還滿短的......XD
不過除了好笑之外還附贈美好的回憶,
其實也是很值得花時間發呆去回想的。

我翻閱了我的上一本日記本,
我重新讀過我所寫的詩篇,
我回頭想想當時我的心情,
我發現我已經忘記了。

對於詩中的用字遣詞我覺得還算華麗,
但感覺好像沒什麼靈魂,
應該就是所謂的「匠氣太重」。
(="=!?)
也許是在思想改變後的錯覺吧(!?)
若不是沉沉的心痛又怎麼會寫出那些五四三?
只不過現在想要回到當時的心情去讀那些詩,
還真的沒辦法。
我頂多做個瞭解這名作者過去的讀者,
試著去感覺這首詩的靈魂在哪品嚐這首詩的苦澀,
不過感覺都只是淡淡的、淡淡的。
嗯......
對,
就是思想的改變,
現在覺得那些感情類的作品是屬於年輕人的,
我老了(XD)。
姑且把這番話當作笑話看吧,
只不過現在的我的確不喜歡再去寫那些爲感情而生的文字,
比較喜歡用平淡的文字去敘述小老百姓甘苦的人生,
因為現在比較喜歡那種東西呀~
所以會試著去寫這些東西。




時間的確會徹底改變一個人的想法,
當初爲社團的事跟別人吵的不可開交,
現在想想其實我根本不需要去堅持那些,
因為以後一定會有某一屆會搞雜XD;
對於那個我所喜歡的人離開我時我的鬱悶,
現在想想其實我根本不需要去苦苦挽留,
因為我和她還有更好的相處方式;
愁美人乃是爲感情愁苦而生,
現在的我卻比較喜歡迥然不同風格的創作,
因為我覺得那樣我能寫的東西更多。


這只不過花了一兩年的時間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