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如果和我一樣,
是在臺中市長大的孩子,
應該會知道,
有個騎著中古車的老伯伯,
手中搖著波浪鈸......(="=!??)
(因為我想不到那該叫什麼,它的外型像波浪鼓不過中間被敲擊的部位是金屬器。)
穿梭在大街小巷裡面賣麥芽糖。

小時後哥哥和我都很喜歡吃麥芽糖,
噢......應該說小孩子只要是甜食幾乎都是來者不拒的。
每當聽到那熟悉的聲音,
都會和哥哥跑去找娘討幾個零錢,
然後快速追上那老伯伯的腳踏車,
跟他買一支麥芽糖來吃。
我記得當時那個老伯伯會拿一支類似竹籤(好像真的是「竹」籤),
很技巧地挖起一塊麥芽糖,
然後慢慢地轉呀轉呀轉......
最後再灑上粉。
一支賣好像是賣10元,
當時買到就好開心,
小朋友總是容易被滿足。

當時買麥芽糖灑的粉都是灑紅色的,
記得有一次,
哥哥跟老闆講了兩句話,
然後對裝麥芽糖的鐵盒子裡面指一指,
老闆就幫他的那支麥芽糖改灑上白色的粉。
那時候我超級羨幕的,
買回去一直跟哥哥吵,
說怎麼不順便幫我換一下,
然後他就裝出一副很好吃的樣子,
到底好不好吃我不清楚,
反正當時的我羨幕的要死!
即使這樣他還是一口也不分我吃。
雖然當時的我很想在未來買麥芽糖的時候,
跟老伯伯說我也要換白色的粉,
不過記憶裡面我到是一次也沒換過。

後來我記得有一次,
那一次是我隔了很久才又獨自跑去跟他買,
當時他賣我的是用兩塊餅乾夾住麥芽糖,
小時後單純只喜歡吃甜食,
不喜歡吃餅乾,
好像從那次之後就沒有再去買麥芽糖來吃了。





這幾次回臺中好像也沒聽到那個輪起波浪鈸的熟悉的聲音了,
算算時間那個老伯伯的年紀,
應該是到了連騎腳踏車都很吃力的歲數吧,
但如果波浪鈸的聲音再度響起,
那個戴著黑色粗框、總是混濁的眼鏡,
和枯瘦的體型,
從來都不會叫賣只會輕聲問你「要什麼?」、「10元。」,
然後騎著腳踏車繼續搖著波浪鈸緩緩離去的身影,
就再次浮現在我的腦海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