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不喜歡用這個名義作號招,
那感覺有種責任......我懶的去擔。

就好像以前在L學長的網誌裡面看到的,
喜歡他們從前一年級的時候,
大家只是約出來,
去哪裡也是當時想到才過去,
那種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走到哪裡去的驚奇感。

今天的晚餐(實際上應該說昨天的),
來的有點突然,
但我很喜歡。
原本只是找小銘問一下關於大陸文學的報告該怎麼寫,
接著小銘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飯,
還約了典哥。

「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噢,去哪?」
「小歇好了。問看看典哥能不能一起來?」
「嗯,幾點?」
「六點。」
「噢,那半小時之後見。」

「有空麼?一起吃晚餐吧。」
「去哪吃?」
「小歇。」
「......小歇在哪?」
「呃......那約在全家好了。」

然後,
不知道是不是小銘刻意的,
沒有約其他人,
只有我們三個,
同寢一年的室友,
隔了好幾個月的時間,
就這樣隨性地約出來吃一頓飯。

寫到這邊我開始把腦海裡的時間往回撥一年,
以前在寢室裡面的生活一一浮現。

典哥的書架上放了一堆我看都沒看過的Jazz Music CD,
我記得有一次他買了瓶啤酒回到寢室喝,
他放著音樂並隨個節奏踏著輕輕的舞步在室內來回跳著。
他似乎有看不完的歌劇門票,
大概平均一個星期下山看一場。
他總是有辦法載到一些還滿新的電腦遊戲,
所以去年的大倫301淪陷在NBA Live 2006裡面。
噢......包括我那台沒辦法讀光碟的筆記型電腦,
之所以有安裝暗黑破壞神2也是拜他所賜,
找到載點並安裝了酒精程式於是可以免光碟玩遊戲:D

小銘是個愛睡覺的傢伙,
剛住進寢室沒多久的某個早上,
因為是八點的課,
所以很艱苦地我和典哥才爬起床,
又要把小銘叫醒,
但叫了半天他還是安穩的睡著,
我用衣袖往床上一揮,
(床舖在上層,下面是書桌,四張床都是。)
我沒有看見不過似乎是打到他的臉,
他坐了起來輕輕講了一句:「......白目喔。」
然後倒下去繼續睡。
一年級時國學概論的分組報告,
和他同組的同學全跑到寢室來叫他起床,
(因為要到國圖去找資料)
雖然當時已到了中午十二點左右,
不過前一晚淪陷於NBA Live 2006的他此時正好在補眠。
同學們把他的棉被拉開時只見到他眼睛張開賴在床上,
原本以為他差不多該起來了,
卻沒料到他趁著大家把注意力移到電腦上面之後,
他把棉被拉回來繼續睡,
後來據說與他同組的同學屈服於他頑強的睡意。
到了下學期的文學概論課,
我們寢室的窗戶正好對著上課的教室,
有時上課上到一半他會打開窗戶跟同學打招呼,
那大約是他剛睡醒的時候。
噢......文學概論的上課時間是下午三點到五點。

雖然小銘的時鐘總是和我們不一樣,
不過小銘的櫃子就像是哆啦A夢的百寶袋,
運動過度有肌樂,
破皮刮傷有急救箱,
雖然書櫃上的書並不多,
但一年級該讀的書在他的書架上都找的到。

我在暑假時有一天到合作金庫繳錢,
抽到的號碼牌剛好是301,
我一直都放在錢包裏面,
直到那張紙上的字完全褪了色,
變成一張白紙。

而我永遠也忘不了,
我們在學期結束時搬離寢室的那天晚上,
我因手機電池忘在寢室沒帶走(後來在自己的包包裡面找到......囧),
我回到寢室時,
看這空蕩蕩、冷清清的房間,
心裡面有股想哭的感覺,
很強烈。

雖然我知道我們以後還是會再見面,
就像今晚這頓飯一樣,
但離開的當時,
心中確實充滿了一種失去某種東西的感覺。


而且,
不會再回來了。


所以今晚這一聚,
我覺得格外開心,
雖然我們三個不多話的人常放空,
但能夠聚在一起就好像是找回一種遺失了的東西,
那種感覺是很棒的,
是吧?我的朋友。


我更期待,
我們和年的聚餐,
儘管現在來看這個聚餐似乎遙不可及,
但那天必會到來。

























講了那麼多我才發現我已經離題好久了......。

倒也不是刻意要搞那麼多活動,
我只是覺得既然一年級的孩子星期一會留在山上吃晚飯,
那麼就一塊吃吧~
不方便真的不用勉強一起來。


好吧......
這個標題跟內文幾乎不符......我的失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