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umner/12/1951523214.jpg_###}


那是我剛升上高二的時候。





社團招收人數增多了,
開課項目也多了,
但老師只有請那麼一個,
所以其他項目就傷腦筋了。
貝斯好解決因為有人學,
但爵士鼓就挺麻煩的,
而且社團的成員主要分成吉他和爵士鼓兩個部份,
貝斯這種既帥氣又重要的東西不知為什麼總是只有小貓兩三隻。
由於社團財力有限,
請了個正職的社團老師已經花的差不多,
幸好在智惟老師的介紹下,
有個國中部的實習老師願意幫我們帶學鼓的孩子。

我一定要說,
這個老師人實在有夠超級好。

他看起來不怎麼樣,
我覺得他一副病奄奄的樣子,
但人很是親切,
我想從事教育的人都該向他看齊。
我那些那麼一丁點的鼓的知識,
就是從他那裡學來的,
甚至有一回他帶我和小馬到他家學打鼓,
因為他生在一個基督教家庭,
父親是牧師,
家裡每逢假日會做聚會,
有個房間是聚會用的,
我想有接觸過基督教的多少會知道,
那個房間裡會擺放一些樂器,
除了他的爵士鼓之外,
我記得還有電子琴。

我記得當時社團有一次表演,
當時獨缺鼓手,
實在沒有人能擔當,
於是去拜託那位實習老師,
他原先表明這檔事除非是真的沒有同學能接下,
不然真的不要去找他,
他謙說自己也不是很行,
最主要是他覺得同學們能有這個機會就要好好把握,
不要讓他這個也算是半個老師的人佔去了學生的機會。
當時的詳細情形我也不是很記得了,
反正第一次的練團還是邀請他來幫忙,
後來我記的好像是跟良樹橋好了,
那個實習老師也就沒有和我們同台。




我記得,
當時他對我說過,
在我們這個年紀,
能夠玩這東西是多麼叫人羨慕的。

當下我並不是很能理解他所說的話,
就在社團裡兜個圈子,
談的來的咱們就來試試看,
就這麼簡單,
我覺得。
不過我現在也確實能體悟他的這句話,
脫離了學生的身份還能有多少時間玩這東西?
更別說現在都已經沒時間了。




那個老師後來調走了,
到哪裡我倒是忘了,
不過手機號碼還留著。

在那個學期的最後一次社課,
我們給他作了一張感謝卡,
並包了一個紅包感謝他的幫忙,
糊塗的小宋把他的名字寫反了,
他倒不是很介意,
但最叫我們感動的,
是他把紅包退給我們,
並且說,
這個錢他實在不能收,
更何況接下社團老師的職務只是個順便,
而且又是個經驗和興趣,
能有這樣的機會就足夠了,
如果社團堅持要付這個指導費,
那麼就把這筆錢捐給社團(鼓的部份)當基金或是給社員買吃喝的。






雖然當時他只是實習老師,
但我認為他早已具備了一個老師該有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