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umner/12/1951523182.jpg_###}

所謂事不過三,
鬱卒事也決不連三發,
但這回也不是什麼搞笑的玩意兒,
是帶有一點抱怨而無太大意義與營養的文章。

近日我的行為很正常,
愛車大偉也沒機會故障,
(就說老偉士作的精緻又耐操啊!)
一直以來的路癡行為這一陣子竟都沒發生,
說不定我已經成為臺北士林區的地頭小蛇之一了。
於是乎,
近日一直當阿宅,
OGame與無名是阿宅最佳良伴。
由於無名這回搞了個新花樣,
就是搜尋與你的名字相關的網誌、照片,
看到一堆非常陌生的文章卻掛著最熟悉的名字。
我發覺叫做吳宗霖的人花邊新聞似乎滿多的,
而且年齡層廣泛,
就連死小孩也是受歡迎的不得了。
該死!
我竟然就這麼輸給一個死小孩!

玩歸玩,
我當然也想做點正經事,
我想當你看到這句話的同時一定會覺得,
接下來我要講些較有深度的申論內容。




不過很可惜的你猜錯了,
網誌連來連去逛來逛去,
我除了看那些平常會去看的東西之外就是放空裝憂鬱。
(不過宿舍裡面沒人注意到)




作為一個全職阿宅,
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在電腦前花掉所有的時間。
我非常熟練地在搜尋欄內打入「Bizarre Love Triangle」,
嗯,
常常找這首歌和New Order的相關網頁,
但最常找到的是英文網頁,
高中英文被當了五個學期的我當然看不懂,
另外就是翻唱這首歌在臺灣紅翻天的Frente!樂團資料充足(不過大同小異)。

是的,
都不是我要找的東西。


當然最讓我感到難過失望的,
就是推崇F版本而貶斥NO版本的文章,
大致上可開一個叫做「比原唱更像原唱的歌曲」之資料夾,
似乎臺灣人們普遍喜愛清純地Frente!。

不是說翻唱不好,
只是有些人把兩個版本相比,
將NO批評的一無是處。

這實在讓我感嘆,
同時我也知道今日臺灣音樂圈病成這樣,
除了因為充斥著如呼呼溜溜等三流歌手之外,
還有許許多多的三流聽眾,
只會以自己的視角去評斷一首歌的好壞。
當然音樂是一種很主觀的東西,
不喜歡的東西就是不能勉強去接受,
但最該死的是這些人根本就沒作足功課就亂加批評,
那群混帳王八蛋找到的根本就是重新混音的版本,
找到的歌詞也是Frente!翻唱時稍微修改過的歌詞,
還自以為是的認為那樣的歌詞內容就應該搭配什麼樣的音樂。

每一張專輯都在講述一個故事,
雖然Bizarre Love Triangle這首歌其躍動的編曲,
在Brotherhood這張鬱鬱的專輯裡顯得獨樹一格,
但我總覺得BLT的編曲就好像歌詞中的那個男主角,
即使內心難過的要死,
但表面上仍要裝作毫不在乎地模樣。

其實1986年錄製的那個版本已經忠實地告訴聽眾們了,
Bernard冰冷的唱腔包不著的憂鬱,
對!
就好像是十六、七歲時的憂鬱少年,
在感情上遇到困境,
卻又孤獨無援,
只好把所有痛苦全往肚子裡吞,
沒事就微蹙眉頭看看天空,
但是當那個喜歡的人靠近時又得強作鎮定裝作毫不在意的樣子。

於是乎,
這些愚蠢的人類,
只看見那個少年在大家面前歡樂耍寶地模樣,
卻讀不出隱藏在他面具後面那股淡淡地、卻深深地鬱悶。





但我最後還是沒有在他(們)的網誌教育個兩三句,
雖然我花了十幾二十分鐘把該說的打的差不多只差一個「確定」,
不過我沒有按下去,
不是我怕他(們)會來圍剿,
只是我希望我能做到包容別人對這首歌不同的見解。
不為什麼,
是因為我實在太愛這首歌了。





















即使我的心裡已經幹到爆了,
即使他(們)的言詞內容真是愚蠢至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