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umner/12/1951523226.jpg_###}

我一直很猶豫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去做這件事。

==========題外話==========
嗯,
其實正在猶豫的不只這回事,
例如寫信......。
==========題外話==========

F找我回去組團。

其實不管是誰,
能有機會能組團總是叫人感到無比的悸動,
就像之前那個實習老師對我說過的,
在這樣的年紀能組團不知羨煞多少同年男女。
這麼說起來組團似乎比把到妹還要威,
雖然這是兩碼子事,
但我想應該也是這樣吧,
現在回想起以前組團玩音樂的感覺真不是蓋的。

那還猶豫什麼?

其實我也不覺得時間能構成多大的障礙了,
但......
現在團的情況跟高一、高二生沒什麼兩樣。

高中時剛開始接觸這些東西,
總是想要玩那些自己好喜愛好喜愛好喜愛好喜愛的歌曲,
那些一天總要聽個十幾二十回的歌曲,
今天能自己做出來是多麼讓人高興。

那些路我已經走過並且留下了腳印。

我總覺得,
一個大學生若真的想要組團,
那就不要再去想要抄誰的歌,
儘管自己多麼爛,
但就是要嘗試去掰去ㄠ點東西出來。
有時甚至覺得不只大學生,
只要是玩團的人都該要抱持著這種心態,
玩音樂是要玩自己的音樂,
而不是去複製別人的音樂。

這或許正反映了為什麼國內的音樂總不比外國:
外國的孩子聽到一個樂團做的音樂超酷的,
動了想組團的念頭,
於是各自拿了樂器,
開始學習如何使用它,
進了練團室,
想的不是要去抄那些他們很喜歡的樂團,
而是想要做出自己的音樂。
儘管吉他手的手指很是笨拙,
儘管鼓手的四肢僵硬遲鈍,
但他們就是這樣跌跌撞撞地一首一首把歌寫出來、做出來。

F開了一首歌讓我還滿心寒的,
同時也看見過去那個老想要玩心愛歌曲的自我,
我知道這是剛組團的人都會有的心態,
但那些已經走過的路我真的不想要再去走一次了,
因為......
我不想再丟臉一次。

尤其是自己感到丟臉。






原本四月中旬答應M要去看他們樂團的表演,
人也到了西門町,
但該死的是沒有把電話記下來,
於是就這麼錯過了。
M和P是我高中因社團而認識的兩個外校的朋友,
他們一直都在堅持,
從我認識他們開始,
直到現在都還沒中斷過,
一直在這個夢想的領域中努力。
反觀自己,
上了大學就把吉他晾著,
總想著要做音樂卻什麼都沒做出來。

或許那真不是一片屬於我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