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哥,
不能否認他是個精打細算的傢伙,
但有些時候,
他又粗心的可怕。




記得有一次,
家裡停電,
我哥他在這種時候最喜歡點蠟燭,
大概他很喜歡蠟燭這玩意兒。
可能點蠟燭能讓氣氛別有一番風味,
洗澡的時候點一支,
藉微弱的燭光悠閒地洗澡;
可能點蠟燭讀書比較雅致,
在書桌上點一支,
書本和眼睛都緊貼在蠟燭附近吃力地讀著。





用來裝蠟燭的容器也是千奇百怪,
舉凡是U字型的容器都能使用之,
例如汽水瓶蓋、吃光了的罐頭、挖洗衣粉的平底湯匙等等,
先在容器裡滴幾滴蠟油,
然後就可以把蠟燭黏上去,
重要的是燭火必須高過容器本身。


那次我哥挑了一支挖洗衣粉的塑膠湯匙,
把一支用的差不多的蠟燭黏上去並點燃,
很技巧地放到木製書架上。




或許停電久了會讓蠟燭融入人們的生活裡面,
就像我哥常常會把浴室電燈打開然後就跑去做其他事,
停電時間一旦長了,
蠟燭對他來說就像電燈一樣,
點燃了就放給它亮。





那次停電也的確停了很久,
他把整支塑膠湯匙技術性地放到書架上以後就忘了它的存在,
跑到客廳去翻報紙。

一段時間後電來了。





又過了一會兒,
我走到廚房去裝了一杯水要喝,
走回自己房間經過我哥房間時,
眼角瞄到房裡什麼東西燒的很起勁似的。





「幹!」我小聲的罵。
那整支蠟燭連著塑膠湯匙一起燒起來,
木製書架也跟著燒的變黑了,
火勢正緩緩加大當中。
正好手中有一杯水,
於是整杯潑了過去,
在還沒釀成大禍以前先滅了火。


我走去客廳對他說:「幹,你是智障唷。」
他猛然想起跑回房間看了看,
然後對著我尷尬地笑著:「嘻嘻......忘了。」








一會兒老媽走了出來,
皺著眉頭說:「是在燒什麼東西燒的整間屋子都是煙味啊?」












我記得小的時候曾看過防火宣導影片說,
平均每個人一生裡面有90%的機會碰到火災,
那應該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最接近火災的一次。




我哥是學美術的,
畫油畫或其他美術作品使用的溶劑顏料什麼的都是易燃物,
他能平安讀完大學也算是一種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