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umner/12/1951523301.jpg_###}


文/愁美人

  她專注於眼前純白色蘋果電腦裡的工作,並沒有注意到我正在觀察她。

  桌上散放著兩、三本書和幾張紙,一杯喝完了的、還殘留著一點咖啡色奶泡的卡布奇諾,一個裝了半杯水的玻璃杯,色澤繽紛的布質筆袋,和一個裝著幾支撚熄了的菸頭的菸灰缸,我猜她並沒有抽菸的習慣,或者菸癮並不大,因為菸灰缸的位置並不是她能伸手立刻拿取到的,或許在我注意到她之前有個老菸槍坐在她的對面。

  藍紫色底、點綴著白色潑墨造型的帆布鞋,幾乎要被那條刷白、刷破的牛仔褲所遮蓋,純白色V領毛衣包裹她穿在裡面的灰色T-shirt,只在領口透露一點訊息。也許她怕冷,外面還加了一件黑色西裝,並圍上一條絲質花圍巾,但她好像漸漸適應咖啡店裡的溫度,將圍巾拿下,而露出了掛在白膩細緻的頸上的金飾。

  她的左腳懸在半空中隨著音樂輕快起舞,身體也跟著微微擺動,我猜想她是個活潑的女孩,因為她那不自覺的、自然的一個人的習慣動作裡,流露出一股年輕的、活躍的氣息。

  她咬了咬手指甲,也許她正在思考著些什麼,我曾看過別人有過這樣的習慣。我發覺她和我有著同樣的習慣,老喜歡用手撐著臉頰,並不自覺地將手指伸到嘴邊去咬指甲。當我這麼一想的同時她的嘴角微微上揚,許是因為電腦的另一頭傳來了令她興奮的消息。

  我的心震了一下。鵝黃色的檯燈下,她細膩的臉龐更顯得溫柔,而她不自覺地溫暖的微笑更讓我想起某個人。

  可惜我猜錯了--在她停下手上的工作,熟練地點燃夾在雙唇間的HARVEST小雪茄時。

===========================


這是第二次幹這檔事了,
沒有第一次那麼緊張,
但在上前開口對她說第一句話的時候還是有點怕怕的,
畢竟我覺得不是每個女孩子都能接受有個變態躲在角落偷偷觀察自己。

但我覺得這事是有趣的,
也幸好她讓我猜中是個熱情的女孩,
在我請她簽上大名時興奮地問我「可以看看內容麼?」
我發覺觀察她讀我簡短的隨筆時的表情是另一件有趣的事,
她看到某些段落時不禁莞爾地笑了,
那個笑容帶著一點興奮、一點害羞、或許還有一點嘲笑。

而比起第一次的那名女子(楊珊),
這次的女主角讓我感覺輕鬆愉快多了,
楊珊太冰冷、嚴肅而不苟言笑的感覺。
(但我比較喜歡這種文靜的氣質)






而日後或許某天心血來潮時會以這女孩子為典型去發展成一個故事,
到時後,
這篇文章就完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