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
每當我遇到一個覺得值得深交,
或者是我所崇拜的人,
我會非常想要認識他(她)的時候,
我往往會變成一個很糟糕的傢伙,
糟糕到連我自己都覺得庸俗的混帳。





例如H,
我一直都覺得她會是個很棒的朋友,
事實上她也的確是,
然而我想我被列在她的黑名單上。

例如這個星期才打完的UBA,
我覺得臺體控衛陳磐澤打球超棒的,
於是我在星期一的比賽中場休息時間跑去跟他要簽名,
(因為那個空檔時機實在好的沒話說)
但他並不是個樂於幫球迷簽名的傢伙。

例如海德先生,
我想他並不喜歡被崇拜的感覺,
或者說準確一點他覺得那是一種虛榮的表現,
我想今天的聚會我讓他稍微感到不自在。



當然我同意海德先生的看法,
那不過是一種虛榮的表現,
但我也必須承認,
我覺得被崇拜的感覺實在有爽到。
並且有個很重要的一點,
我覺得海德先生的確是個值得被崇拜的傢伙--儘管他並不喜歡,
因為我覺得對一件事物投入相當大量的心血去研究的人是值得被尊敬的。








不管是想要深交或者是單純崇拜,
碰到這些人的時候我立刻變成一個閉俗的蠢蛋,
我也說不出這是為什麼,
我只知道一件事,
就是我將搞砸我和他/她的關係。












於是乎那些我很想親近的人總是被我嚇跑。



那麼,
我還是繼續裝作冷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