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umner/12/1951523326.jpg_###}

原來,
那並不像是小時候想像的那樣,
悠悠哉哉地,
自高空中緩緩降落地面。






我記得小時候在書上看到一個自己動手做迷你降落傘的勞作,
那是拿一個塑膠袋並在邊緣穿孔,
用縫衣服的線穿過,
並在線的末端綁上重物(例如鑰匙)。
玩的時候,
先將降落傘仔細收好,
然後朝空中一拋,
這塊捲起來的塑膠在升至最高點以前這短暫約一秒的時間裡,
由原本收緊的狀態因為失去手的束縛力而鬆開,
在開始墜落時,
傘花由於重物疾速墜落,
與重物用線串連起來的塑膠袋因空氣的阻力而自動展開,
這個迷你降落傘便會如鐘擺一般搖搖晃晃地落下。



我哥自小生得一雙巧手,
見到這有趣的勞作立刻動手來,
我一向是扮演著在旁邊吶喊助威的角色,
不一會兒這個小小降落傘就做好了,
即刻展開試飛。
第一次,
傘花還沒開就墜地了;
第二次,
成功,
兩人高興地歡呼;
第三次,
線整個纏住了,
降落傘報銷。





小的時候,
或許是卡通看多了,
總以為背著降落傘從高空緩慢降下會是一件悠閒愜意的事情,
因為在很高、很高的位置,
可以看的很遠、很遠。
有搭過飛機都會知道,
尤其是從起落架脫離跑到、飛機爬升至高空中這段時間所看見的景物,
一座原本感覺相當寬廣的機場,
慢慢縮小、縮小、縮小,
連週遭的草皮、平房、小路都一併縮進去了,
然後可以看見都市密集的房屋,
與圍繞著的綠色、米色的鄉間大片土地,
全部集中在這片橢圓形的透明窗戶鏡頭裡。
眼前原本高速奔馳的車輛漸漸減緩速度,
升至高空時所有的景物都像是慢動作,
緩緩移動。

自高空中鳥瞰地面總會使人感到心曠神怡的,我想
人們總是渴望在天空中翱翔,
於是運用智慧,
利用各種違反自然條件的手法,
將自己送上天空。

於是總會有失誤的時候。



我將那想的太過美好,
因為我只有從高空俯視地球表面過,
那實在非常美好,
我甚至能夠理解為何伊卡勒斯要去竊取翅膀,
和他在被太陽融去翅膀以前興奮的心情。

因我從來沒有想過,
在雙腳脫離了那個將你帶離地表的機器以後,
到降落傘完全展開以前,
這一段與地表距離一千餘英呎完全自由落體式的下墜,
該如何克服那種恐懼,
面對時速將近三百公里的風牆,
即便只有短暫的五秒鐘,
但傘也會有不開的可能。








原來,
那並不只是小時候想像的那樣,
悠悠哉哉地,
自高空中緩緩降落地面。
而是一種挑戰自然界法則,
用違規的方式,
並且以生命作為賭注。
唯有在自己或是身邊的人去經歷,
才會想到、顧慮到,
那些平時不會注意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