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sumner/32764/1951598314.jpg_###}

  父親的照片告訴我,故鄉的碼頭曾經熱鬧過,一如今日我所見到之異域風景。也許在許多年前,故鄉的居民也會群聚在那座小小的港口,在漁穫甚豐的季節裡,在陽光普照的假期時,也曾像我眼前看到的那樣朝氣蓬勃。但那些畢竟是我來不及參與就已然逝去的光景,在熟悉的海水氣味和陌生的港邊風景之間,難免有一種彷若時空顛倒的夢之錯幻。
  異域的海,讓夕陽照映粼粼波光,卻照不清我的模樣;異域的港,比起故鄉要少點髒亂多點情調,但總是缺了一股心安的味道。我走在木板鋪成的走道上,走道綁在木樁頭,懸在海上,每踏出一步便軋軋作響。儘管我經常能在那些畫面當中挖掘出與故鄉相似的瑣碎,但我終是身處於另一地方,熱鬧的故鄉則永遠是我想望中無力完成的草稿。

  是想家了吧?但,他奶娘的,出門還沒滿一個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