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底時我辭掉了養我一年半的工作,
上個星期我才回到總務處打工,
這段時間沒有收入的我靠著過去存下來的錢,
省喫儉用度日。
然而我尚未發達,
還沒學會賺大錢,
倒是先學會灑錢。


上上個星期在網拍看到超稀有的Super Furry Animals LIVE DVD,
直購加運費一共五百大洋整,
心想很久沒買唱片了,
一片LIVE DVD五百元說實在的不算貴,
於是就給他敗了下來,
雖然到現在一次也沒看過,
因為宿舍裡沒電腦可放,
教室的DVD放映機沒有遙控器可以選擇選單,
現在還晾在我的書架上。

但這玩意兒一旦開了就很難關起來了,
我指的是買唱片這回事。
隔了幾天我又在網拍上看到the Verve的多張單曲,
價錢兩百至兩百五十不等,
算一算一共九張,
很巧地都是同一個賣家,
於是我又另外挑了一張Oasis的EP湊成十張跟那賣家開價兩千含運,
雖然很不巧地Oasis的EP早一步被別人訂走了,
但這賣家倒是很懂得做生意該有的倫理,
the Verve九張單曲給我算一千七百大洋含運費,
算一算這樣一張兩百塊不到,
就我所認知的舶來品單曲價格來說實在划算,
於是我就這麼毫不考慮地又給他敗下去了。


合算我這兩次一共敗了兩千兩百元整,
敗的挺徹底的,
過去花上千買CD的經驗有兩次,
一次買了四張專輯一次買了一盒四片合一的精選輯,
都差不多是花了兩千元左右。



在這方面的花費我成了李李老師口中的凱子哥。








噢!
我要強調除了這些東西之外我都很節儉的!
所以舉凡請客啦、打賭啦、甚至綁票啊,
我都不是好的選擇。



播放歌曲:the Verve-A Man Called Sun [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