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環境很重要,
我這麼認為。 

◎挪威森林 
 

這學期常往挪威森林跑,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在那邊我總能不斷寫出一些東西來,
但我對那間咖啡館從來就不瞭解,
我只知道老闆是個混帳,
聽我哥說的。
我討厭那裏吵鬧聊天的聲音,
我討厭那裏滿是菸味的密閉空間,
我討厭......咦?沒了? 
嗯,
想不到了。
但我喜歡那邊的Latte,
我喜歡那邊的愛爾蘭咖啡,
我喜歡那邊的蘇打水冰淇淋,
還有那裡的音樂燈光座位桌子海報等等。 

但我想最重要的原因是,
那裏是我在臺北最常與我哥見面的地方吧。 

==================================================

◎法國南部
{###_sumner/12/1951523281.jpg_###}
PS1.這張照片來自於網友小畢法國南部的生活記實,非本店面。
PS2.感謝網友小畢無私分享:)


會知道這間花草茶店完全是個巧合。

在臺中的某日老媽帶我到離家不遠的一間焗烤餐廳吃飯,
焗烤這種食物總是叫人等半天,
所以我隨手找了一本雜誌來翻翻,
老實說我很少去翻雜誌的,
所以會透過雜誌而知道這間花草茶店實在意外。

而在忙碌的臺中市區還能有這麼一間悠閒的花草茶店,
我想是很難得的,
我喜歡在那裡坐著點杯紅茶浪費整個下午,
也許看書也許寫字也許看風景也許發呆,
不管是哪種,
那一百幾十塊讓我花的很心甘情願。

我總是帶我的朋友到那裡聊天,
國小的朋友,
國中的朋友,
高中的朋友,
還有大學的朋友,
都有。
我相信你們也喜歡那裡,
因為我相信我的品味。

當然我很期待妳能前來赴約,
儘管那遙不可期。

==================================================

◎秘密花園
 

上個星期五和幾個朋友約要到深山裡吃飯,
黃小銘非常Expert地找到這間以前是拍婚紗的餐廳,
氣氛很好餐很不錯,
價錢雖說合理但的確有貴,
另外實在太暗了,
是去死的好所在。

觀音大士不愧為諧星之首,
儘管被嗆的死去活來還是能幽默的轉化所有攻擊加倍反攻,
我給妳五顆星。

她猜她在侏儸紀時代的前世很有可能是一隻翼手龍,
因為她不怕高,
同時還很貼心地分析我在侏儸紀時代很有可能是隻雷龍,
因為我的行為實在太緩慢了。

真幽默,
為了她的侏儸紀說我笑了好久。

如此風趣同時又集樂觀與美貌於一身的好友,
不知華岡有多少男性同胞拜倒於她的石榴裙之下,
但不食人間煙火的她至今仍小姑獨處,
身為她的忠實擁護者豈能坐視不管?
等等我一定放上一張最上相的照片,
雖然我的網誌點閱率向來低迷,
但我也算是仁至義盡了,
因為妳的大恩大德我實在沒齒難忘,
能認識妳我實在是三生有幸。

==================================================

◎丹堤 

這間沒什麼好說的,
連照片也沒有,
標準萬惡資本主義下的產物,
裡面餐點沒特色,
Latte奶泡也打的不均勻口感差,
佈置裝潢是標準連鎖店設計,
出餐慢、品質差、價位高,
真是次等中的次等選擇。

儘管如此也不是一點優點也沒有,
坐落於文化大學大雅美食館裡面,
是唯一靠兩條腿走路就能到的,
還有就是窗外視野實在絕佳,
這是我之所以要把它提出來講的的原因,
大概所有丹堤也只有文化大學店才有這項可取之處吧。
另外還有今天去的時候遇到一個親切萬分的服務員,
在這整座華岡城裡面她大概是我見過最有耐心的,
無時無刻都掛著親切的笑容,
於是點餐時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我也做過餐飲服務業,
對於她的敬業態度我給六顆星。









超上相的有沒有?
姿態超嫵媚、笑容超親切,
還有她一點也不胖,
只是當天穿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