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sumner/12/1951566892.jpg_###}


話說上個世紀九o年代中葉正值Brit-pop最黃金之時期,
而提起這段時間就不能不說到Blur和Oasis,
於此時期兩大當紅樂團,
所謂一山不容二虎,
這個圈子很自然地將這兩個樂團放在一起做比較,
加上NME的大力炒作真不愧為傳媒最佳典範之唯恐音樂圈不亂(XD)
這兩派的樂迷可說是水火不容。

我知道這樣講你們理解有難度,
那麼我就舉個你們所熟悉的例子好了。


洋基 v.s. 紅襪


這樣瞭解吧?





九o年代的我還在吸Wu Bai & China Blue的奶水,
直到我開始聽Brit-pop音樂上述兩個樂團早不知散哪去了,
猶記得當時Oasis好像正上演著兄弟鬩牆的戲碼,
Blur就真的散的很徹底,
主唱Damon跑去搞了一個名為Gorillaz的虛擬樂團,
翻譯成中文就是大家相當熟稔的街頭霸王,
該團承繼Blur宿命繼續成為毒舌Gallagher兄弟的砲灰。
吉他手Graham以個人姿態發了幾張唱片,
至於另外兩個人八卦媒體們就沒那麼關心了反正吵架的也不是他們。


於是這張照片幾成絕響。

{###_sumner/12/1951566891.jpg_###}

(左:Damon 右:Graham)

於是乎,
兩人復合--即Blur將要重組--之新聞遂成為本世紀初Brit-pop七大不思議傳奇之一,
別問我另外六個是什麼其實我也是亂掰一個Title,
你們知道的,
東方人都喜歡搞些七的數字例如孔明七擒七縱孟獲曹植走七步就寫出一首詩日本孫悟空蒐集七顆玻璃珠就能召喚出神龍的七龍珠漫畫台灣人們童年回憶七七乳加巧克力就連陳阿扁也趕流行污了七億,
所以我想用七大不思議這樣的Title應該會比較有氣勢。
怕了吧!



這就是兩人復合的證據。

{###_sumner/12/1951566890.jpg_###}

(左:Graham 右:Damon)

除了糟老頭我想不到第二個名詞藉以形容Damon近況。
板上熱情的鄉民戲稱Damon和Graham的對比有如常人與生化人,
小葛真可謂數十年如一日 (:p)
中國有句話說的好歲月催人老,
算算不過十年光景,
咱們戴小蒙老的比別人都還要快。

{###_sumner/12/1951566889.jpg_###}

↓↓↓↓↓↓↓↓↓↓↓↓↓

{###_sumner/12/1951566888.jpg_###}

啊,
Damon還略顯福態。








而當我們還沉溺於Park Life的風光歲月,
嘴裡仍呼著Woo--Ho--的時候,
Blur重組的消息如雷貫耳般地繼去年Oasis推出新專輯後成為Brit-pop超級大飯們在2009年最為期待的,
新專輯幾時會推出尚不得而知,
但演唱會已經有譜,
夏天將要從海德公園開始唱世界巡迴。
這裡我們可以窺見重組的陰謀,
是的就是團員們口袋裡的英鎊花的差不多了先來場演唱會撈一點擋瑯,
我論樂團重組之撈錢大陰謀。

予我這種無產階級小知識分子而言,
演唱會這事當然就等晚點Youtube的分享,
機票都買不起了還看個鬼演唱會?
所以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新專輯的發行啦!
可預見的是應該不會有Think Tank這樣讓人失望的作品了,
因為小葛回來了!
至於重組後會迸出什麼樣的新火花就等著看吧各位。


{###_sumner/12/1951566887.jpg_###}


期待音樂的Blur,
緬懷年輕的Bl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