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有關這一系列的文章已經停刊好長一段時間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記憶也漸漸模糊,
也因此越來越懶的去回憶並記錄與韓國朋友的故事。
這不由的讓我想起正偉學長的著名連載小說《愛情ㄟ騙子(台)之黑色猩騎我之老爺不要從後面來》停刊已多時,
為此我甚至慎重考慮過將這一系列文章關閉的可能。
經過仔細思量我得到這樣的結論:
既然學長的小說已經許久沒有更新了,
那麼我就繼續寫下去好了。

========不要再問了我的名字就叫做分隔線========

於是我在當時班級的家族公開招募國民外交團,
同時開出條件:
1.限男性
2.有車佳
3.時間上能配合
4.口味要絕對配合(就是不能挑食)
只不過這些條件全是為了讓招募廣告看起來正式一點而已,
到了第一次蕃薯團成軍時,
成員只符合第一項規定,
第二次甚至全不符合。

然後在一次不可考的傍晚六點,
一行四人和兩個泡菜妹約在劍潭捷運站,
雖然她們小遲到一下不過也不重要,
於是在士林隨處找了間餐廳,
嗯,
好貴。

韓國人似乎吃不太習慣臺灣的食物,
她們說有些太油膩了點,
口味重了點,
並且她們也不喜歡吃豬牛羊雞等等的。

所以活潑多玲點了一個什麼魚的餐,
氣質智媛似乎是吃素,
我們各點了什麼倒是忘了,
反正又不重要:P

多玲是個十分健談的女孩,
個性比較外向,
我們四個人裡面大概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要算是初見面,
但她很快就跟所有人都聊開了。
噢!
多玲的嗜好之一是打撞球,
巧的是坐在她對面的劉姓與徐姓同學都是撞球同好,
當天他們好像約了過幾天後要去學校體育館打撞球,
後續發展請去詢問本人。

而相形之下,
坐在一旁的智媛顯得沉默許多,
看的出來她是個安靜的女孩,
又很不巧的,
坐在她對面的是不善攀談而拙於言辭的我,
大概一旁的多玲講十句她才說一句吧。

天南地北的東聊西講,
其內容不外乎是這裡與那裏的生活習慣差異,
同時增長了一點異地嘗試,
但這一丁點的增長也隨著時間而逐漸磨滅,
我唯一記得的大概是韓國人很少騎機車,
因為多玲一直跟我說很想試試看坐機車是什麼感覺。


那天吃完飯後六人一同搭公車上山,
也許她們是累了,
硬是等到第二班車來,
有座位才上車。
但由於座位已經被坐的差不多了,
她們兩人一個坐前面一個坐後面。
擁擠的公車上,
我們四個大男生由前車門上車,
同多玲在公車前面座位的位置,
智媛孤零零地一個人坐在後面。

然後我就一個人擠到後面去陪她聊了幾句。

她正聽著音樂,
我問她聽的是誰的歌,
她便取下一支耳機給我聽,
耳機裡流瀉出來熟悉的旋律與歌聲,
是鄧麗君的歌。

原來鄧麗君不只在知那很紅,
韓國人也很愛,
似乎整個東亞都為之著迷,
不過她聽的是韓國人翻唱的歌曲,
唱腔略顯清澀了點。


那天和她聊了什麼我已記不清了,
我和她仍然是不善聊天與交際的兩人,
但對於她我充滿了好感。




往後兩次飯局,
留到以後再說吧,
為了衝文章數。

雖然那些事情都忘的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