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了,
這個星期三下午的那場活動,
對咱們文藝來說可是大事一件。
很(光)榮幸(運),
在這大事裡面獲得了一點肯定,
自然是小感開心。
然而以一個創作者的立場來說,
提出文章的缺憾之處及應改進的地方,
會是我們最想要知道的。
只不過在當天,
很開心地寫下評審老師們讚賞的評語之後,
正準備記下缺失,
老師就說謝謝大家下台一鞠躬。


相較於前一個項目,
馬立除了獲得肯定之外,
還附上了該作品應當改進的地方,
可以說是物質、精神、學術上都有所收穫。
然而我的作品絕對是有缺失的,
未能在那場活動裡面聽到老師們的建議,
不免遺憾。






我要說,
這篇網誌的名稱,
我想文藝的夥伴們一定知道我提到的人是誰,
而且,
真是太神了!







隔天正好有這位老師的課,
我也準備好,
下課時想要請教老師關於那篇作品的疏失,
然而我一直不知該從何問起。
你們知道,
請教老師要懂得禮數,
不像請教學長姊或同學或學弟妹那般輕鬆,
我面對著老師支支吾吾好一陣子,
擠不出一句話來。
老師依然保持她招牌的笑容,
親切地看著我,
問我平時的創作習慣。


在此對老師的耐心致上最深敬意,
我知道我講話速度超‧級‧慢!


然後老師自動將話題導入正題。

關於你的那篇作品是我推薦的,
文筆細膩,
情感真摯,
很不錯。
結構還算嚴謹,
然而字、辭和描寫一個情景、一件事物上應該要再凝鍊一點,
中間有一部分是比較鬆散的,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我所說的「正題」,
即是我想要請教老師的問題。
然而,
從頭到尾,
我完全沒有說出我想問的問題,
只一副欲言又止地模樣。

老師真的很神,
她知道我的個性,
知道等我問出我想問的問題時恐怕要等到下一堂課了,
最神的是她知道我想要問的問題是什麼,
也不需等我把問題「講」出來,
她就直接把答案告訴我了。

老師的「道行」很高我想大家都知道,
但親身體驗的時候,
仍然會感到無比的驚奇。























你說,
牛B不牛B?
太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